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退达城汛情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气象专家称,达州“7·8”洪灾汛情警告已宣告解除,全市洪水已逐渐消退,市区及各县城水、电、气已基本恢复,生活秩序转入正常。

  洪灾·通报

  277所学校受灾

  达州“7·8”特大洪灾牵动众人心。昨日,达州市委、市政府首度披露此次灾情的最新情况:截至7月11日中午12时,洪灾造成27人死亡,5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35.6亿元。达州全市有92个乡镇、1131公里村道交通断道,短期无法修复;正在建设中的河市机场被淹1米多深;宣汉、渠县、大竹等县城公共设施破坏严重,一度造成水电气、通讯全部中断。

  尤其令人痛心的是,在此次灾害中,全市7个县市区有277所学校受灾,受灾校舍达14.24万平方米,冲毁教学设备1.19万台(件),损毁图书22万册。其中达县阁溪学校教学楼因25根柱子断裂而变成危房,1100名学生无处上课。洪灾·关怀

  国务院工作组指导救灾

  昨日下午,民政部副部长贾治邦率领的国务院工作组抵达宣汉开展工作。昨晚,省长张中伟率领的工作组也抵达达州,帮助指导救灾工作。眉山、成都、南充等地送来大批救灾物资,帮助灾民渡过难关。达州市级各部门也开展大规模的募捐活动。

  洪灾·理赔

  首笔70万赔付金到位

  昨日达州灾后第一笔保险理赔完成,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达州营销部向在洪灾中遭受损失的达州机场、罗江电站、市工商银行等三家受灾单位预付了保险赔付金共计70万元,对受灾单位恢复生产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各方积极评价。

  洪灾·抢修

  达州电力昨日基本恢复

  7月8日,滔天洪水一涌而入,居民区停水又停电,家住达州市罗江镇汉渝路的张文淑大姐一家叫苦不迭。11日,当达州市电业局职工将她家被洪水损坏的电表修复并恢复供电时,张大姐开心地笑了,她连声说:“没想到这么快,有电什么都好办了。”截至昨晚7时,记者获悉,经过全力抢救,达州城区、场镇的电力已全面恢复,乡村电力供应恢复达到60%以上。

  7月6日以来,达州境内普降暴雨,洪水围城,达州电网继去年“9·3”洪灾之后再次经受打击。洪水造成电杆倒塌、电路中断,涉及10千伏线路84公里,低压线路703公里。同时,数条35千伏、10千伏线路被迫停电。达州市电业局组织人员分头抢险,迅速恢复电力供应,更换受损的居民电表和电力设施。四川省电力公司也派出增援队伍,急赴达州帮助救灾。

  昨晚7时,大部分供区已基本恢复正常供电。电业局表示,抗洪抢险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经受洪水浸泡、袭击后的电网、塔基异常脆弱,一场更持久的维护和更新战役还将持续。

  丁勇记者路明徐建李罡简文敏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