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线查分“扯拐”急坏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邹舟黎敏记者余勇)今年,在遂宁六中参加中考的罗实被学校告知考了480分,然而在通过热线查分时,他却意外发现,输入自己的考号后热线报出的人名却另有其人,且考试成绩只有195分,这让罗实十分迷惑。

  16岁的罗实,家住遂宁河东新区仁里镇罗家桥村。据罗实称:“6月25日下午,学校通知我考了480分,成绩较好,准备到遂宁中学读书。”480分已超过遂宁中学公布的460分的
招生录取线。正当罗实满怀喜悦到遂宁中学报名时,麻烦却接踵而至。

  罗实说:“遂宁中学招生办的老师拨打了中考查分热线,发现我的考号名下是另一个人,叫唐永春,成绩是195分。”回家后,他按照学校给自己统一编制的考号5801302282连续几次进行查询,结果还是一样。采访时,罗实又与记者一起拨通了96789002查分热线。电话录音告知:“你的名字是唐永春,成绩是195分。”没有报成名的罗实心里十分着急,在外地打工的父母也多次打电话追问情况。罗实爷爷表示,他们多次找过学校、招生办,到现在都没有结果。记者赶到遂宁六中,该校保管学生中考成绩的老师在电脑数据库里输入罗实的名字后,电脑迅速显示出罗实的考号为5801302282,中考总成绩是480分。

  遂宁市教育局教育科科长蒋汶俊表示,中考查分热线是由教育局和电信局联合设置的,中考查分热线只开通了市直中学和三个园区的中学,而几个区县学校的学生中考成绩都没有进入查分系统,“六中的学生以学校告知的成绩为准。”

  有关人士表示,该事件虽没造成大影响,但还是给孩子的心灵留下了阴影。不论是中考还是高考,都是事关孩子前途的大事,应以对考生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对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