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拐八年生两子 资中女孩想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日,在新疆石河子市打工的一名23岁的女青年杨萍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记者帮助她联系到远在四川资中分别八年的亲人。在石河子老街一家诊所里,记者见到了这名女青年,她泣不成声地讲述了她不幸的遭遇。

  软磨硬泡去打工被骗到河南

  杨萍出生在四川资中县一个小山村里,父亲杨开勇是村主任,母亲是农民,家里还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生活平淡而温馨。1997年11月,杨萍过完15岁生日不久,她对爸爸妈妈说自己不想读书了,要去外面打工。杨开勇夫妇坚决不同意,杨萍每天软磨硬泡,一个星期后,爸爸妈妈终于勉强同意她先到附近城市去尝试一下。

  杨萍到了内江市梅家山劳务市场找工作。到劳务市场不到一个小时,就有一位年龄约二十七八岁的女人介绍说自己叫冬梅,问她愿不愿意去做保姆。杨萍欢天喜地跟着冬梅坐上了火车。一路上,冬梅支吾着不肯告诉杨萍究竟要去哪里,杨萍不知道,那火车是开往河南的。感到自己被拐卖了可她不敢问

  杨萍跟着冬梅来到河南唐河县一个小村子,冬梅把她带到了一户人家,称这是自己婆婆家。让杨萍诧异的是,每隔一会就有一些人来看她,有三十多岁的男人,还有50来岁的女人,他们把杨萍从头看到脚,背对着她窃窃私语。

  带着一丝疑惑和不安,杨萍问冬梅为什么这些人这样,冬梅笑着说,他们是好奇。直到第三天,前来看杨萍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杨萍很害怕,找到冬梅一再要求送她回家,但冬梅死活不同意。到第六天下午,来看杨萍的一拨人刚走,冬梅就对她说,给她重新联系了一户人家。

  在冬梅带她去当地村民李中明嫂子家的路上,杨萍隐隐约约感到自己可能被拐卖了,可是她不敢问,只能默默祈祷自己不要遇到这么残酷的事情。摧残让她痛哭被迫与他成亲

  天刚黑,李中明来到嫂子家,迫不及待动手就扯杨萍的衣服。杨萍拼死挣扎,挣脱纠缠跑去向冬梅求助。可没听完她哭诉,冬梅不耐烦地打断了她,说如果她不服从,就没有路费回家,如果她不反抗,过些日子就可以给她回家的钱,随后又把她送了回去。

  黑暗中,李中明又一次扑过来,杨萍恐惧到了极点,流着泪拼命反抗,但她哪里是李中明的对手。李中明强行扒掉杨萍的衣裤,很快就制服了这个尚未发育成熟的小姑娘。看到李中明脸上狰狞的表情,杨萍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撕心裂肺的疼痛使她昏了过去。

  等杨萍再次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早晨,身体的巨痛和心灵上的摧残让她失声痛哭。李中明的嫂子拉下脸来威胁杨萍,如果再闹着回家,就叫李中明勒死她。杨萍害怕了,李中明嫂子又劝她,女人总是要嫁人生孩子的,如果她能给李中明生个孩子就放她回家。第二天,李中明让嫂子到乡里去采购了一大堆鸡鸭鱼肉回来,办了七八桌酒席,就这样,15岁的杨萍被迫与26岁的李中明成了亲。

  逃跑被拖回去被打得皮开肉绽

  1997年冬天的一个中午,杨萍看到时刻跟着她的两个孩子在争抢着什么东西,她撒腿就向村子外一条大路跑去,可跑了还不到一公里就被后面的人追上拖了回去。恼羞成怒的李中明挥起皮带死命抽打她,杨萍被打得皮开肉绽,满地打滚,三天躺在床上起不来。备受折磨的杨萍怕了,她再也不敢轻易逃跑了。

  杨萍痛苦而无奈地充当了李中明泄欲的机器,还要时常承受李中明醉酒后的拳打脚踢。有时候实在想家了,杨萍也会和村子里一些小媳妇、老太太说几句话,但她明显感觉到,村里许多人对她不但没有半点同情心,还对她有一种排斥,甚至帮着李中明监视她。

  1999年2月17日,杨萍生下了第一个孩子。一见到李中明,杨萍就问:“当初你和你嫂子跟我说,生个孩子就让我回家,现在我可以走了吧?”李中明说,如果她回家,孩子就会饿死,杨萍沉默了,开始尝试着学怎样奶孩子。2001年,杨萍生下了第2个孩子,也是个男孩。

  今年开春,李中明把口粮田交给嫂子打理,一家四口来到新疆石河子一家养猪场给人打工。找借口出来求助想回四川老家

  在石河子这家诊所里,杨萍告诉记者,我今天是找借口看病出来的,李中明喜欢喝酒,喝醉了就打骂我,我实在过够了这种日子,我现在非常想念家里人,想回到四川老家去。

  记者随杨萍来到石河子市郊区一家养猪场,猪场女负责人极不情愿地把记者带到了杨萍的家。“家”就在猪舍里,一间约70米长的猪舍里有几百头肥猪,一堵土墙隔出来一小间约五平方米的房间就是杨萍一家四口的住处,床铺是两垛砖头支起几块木板搭成的简易床铺,“床铺上的被褥都是猪场老板借给我们的。”“老公”被警方传讯讲述“买妻”原委

  11日,记者见到了杨萍的老公李中明。李中明三十多岁,约1.75米的个头,此时,因为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李中明被石河子警方传讯,李中明和姐姐李某领着两个孩子赶往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警大队。

  据介绍,李中明小学只上到三年级,16岁双亲先后谢世,全靠两个哥哥一个姐姐把他拉扯大。李中明所在村里有个唐二娃,唐二娃找了个四川媳妇,这四川媳妇整天不干活就在外面游荡,十天半个月回来一次。唐二娃告诉李中明的大哥李中任,只要出钱就可以给找个媳妇回来。1997年10月,唐二娃领来一个怀了孕的女人,李中明付了3000元钱,可当晚这个女人就不见了踪影。唐二娃拍着胸脯对李家兄弟说,我再给你找一个。没多久,唐二娃又带回来一个女孩,讨价还价之下,李中明又给了唐二娃800元。

  警方已立案她盼着父亲接她回家

  在石河子警方讯问中,李中明承认自己经常和杨萍发生摩擦打架,但他认为这是两口子正常的家庭纠纷。他还表示,自己虽然这些年没有和杨萍取得结婚证,但那都不是问题,因为老家派出所已经给杨萍落上了户口,很快身份证也就下来了。民警向李中明介绍了国家关于被拐卖妇女的政策,问李中明对杨萍要求回家有什么想法,李中明表示同意杨萍回家,还表示要把这几个月的工钱问老板要点给她带回去。记者问及这些年和杨萍的感情时,李中明回答道,“我觉得我们这些年的感情很不错。”

  目前,石河子警方已对此事立案,杨萍在当地《都市消费晨报》北疆新闻中心记者的照顾下,正等着日思夜盼的父亲来新疆接她回家。

  《都市消费晨报》北疆新闻中心记者吴建国胡静袁峥通讯员齐福国摄影张磊又讯 杨萍父亲今日赴新疆接女儿

  昨晚7时许,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被拐女杨萍的父亲杨开勇。正在成都的杨开勇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他12日早上就从成都坐火车到新疆去接他的女儿。多年没见到女儿,杨开勇十分激动,但由于他的手机是资中的,没说上几句话他就匆匆挂了电话。昨晚9时,记者再次拨打杨的电话时,已处于关机状态。 本报记者高冰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