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宝顺于幼军与省人大省政协领导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5:03 山西日报

  本报7月11日讯 (记者李强)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张宝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于幼军与省人大、省政协领导班子座谈时强调,要进一步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能、更好地发挥作用,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协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珍惜、巩固和发展全省经济发展、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努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省政协主席刘泽民,省委常委、秘书长申联彬,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纪馨芳,副主任薛军、曹馨仪、姚新章、张铭、赵劲夫,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薛荣哲,副主席吴锦文、张正明、边
鸣涛、韩儒英、吴博威、周然等参加座谈。

  张宝顺、于幼军先后来到省人大、省政协机关,分别与省人大、省政协领导班子就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人大、政协工作等重大问题进行座谈。张宝顺指出,这几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时期,整体实力显著增强的时期,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也是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几套班子团结协作、互相支持最好的时期之一。当前,我们面临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全省人民群众加快发展的愿望强烈。省委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几套班子要同心协力,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组织带领全省人民奋发努力,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进程,进一步做好依法治省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张宝顺指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山西,都需要切实发挥好人大、政协的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按照中央精神,继续加强立法、监督等工作;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继续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范化、制度化。

  张宝顺强调,要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建立健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决策机制,切实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各级人大代表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广大政协委员来自各个领域,联系广泛,人才荟萃。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知情知政渠道,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尊重、保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加广泛地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质量,切实把全省广大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于幼军说,省政府的工作离不开省人大和省政协的支持和监督。要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主动征求人大、政协的意见,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把工作做得更好。于幼军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完善思路,优化环境,加快改革开放,重视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巩固和拓展已取得的优势和成效,建设和谐社会,让广大人民群众普遍享受发展的成果。

  张宝顺、于幼军表示,要积极帮助各级人大、政协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改善人大、政协机关的工作条件,积极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效保障。

  省人大、省政协有关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史婷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