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伸出你的手帮帮灾区的兄弟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28 成都日报

  (记者王眉灵)自6月24日来,因受持续的暴雨袭击,我省17个市(州)相继受到洪水侵袭。昨日,省红十字会向全社会发出紧急募捐呼吁,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据了解,半个多月来,全省已有17个市州发生严重的洪涝及泥石流灾害,局部县市遭受百年不遇洪灾,一些灾区遭到毁灭性灾难,重灾区部分村庄完全被洪水和泥石流吞没。

  据省红十字会提供的数据,自6月24日来,因受持续的暴雨袭击,我省17个市(州)、700余万人口受灾,近20万人无家可归,100余万人缺粮缺衣。目前,灾区群众面临着严重的生活困难。省红十字会昨日向全社会发出紧急募捐呼吁:恳请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省灾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省红十字会郑重承诺:每一笔爱心款都将专款专用,及时送到灾民手中。

  本报昨晚最新消息: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该会组织的首批价值13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昨晚送抵德阳、乐山等地的受灾群众手中。

  省红十字会救灾专用账户

  账户名称:四川省红十字会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成都滨江支行

  账户:4402204009024905774

  救灾捐赠热线:

  (028)8615330086157799

  传真:

  (028)8612924586136900

  新闻链接

  达州“7·8”洪灾汛情解除

  记者从达州市人民政府获悉,根据最新气象分析,达州“7·8”洪灾汛情警告业已解除,全市洪水已消退,市区及各县城水、电、气已全部恢复,生活秩序转入正常。但此次洪灾给达州广大农村地区造成的损失在一些地方甚至超过了去年的“9·3”特大洪灾,农村灾民仍急需救助。民政部副部长贾治邦率领的由国务院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11日已抵达宣汉开展工作,四川省省长张中伟率领的工作组11日晚些时候也抵达达州,帮助指导当地的救灾工作。据新华社(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