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力预警分级:黄橙红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28 成都日报

  (记者钟文)针对夏季高温天气下电力负荷飙升,全省将有649户大中型企业在用电高峰时段让电于民!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我省电力供应的具体情况,省经委下发通知要求相关企业进行轮次避峰,同时设置了黄、橙、红、黑级预警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居民夏季用电。

  应急四色预警

  据了解,根据该应急预案,全川电力用户和企业在夏季丰水期用电高峰时段,当电力供应出现缺口时,设置四级预警,实施迎峰度夏应急方案,确保电网安全。具体内容为:当电力负荷供应缺口在30万千瓦以下,即需避峰错峰用电30万千瓦,为黄色预警;电力负荷缺口达到30万千瓦至60万千瓦之间,为橙色预警;电力负荷缺口位于60万千瓦至100万千瓦之间,为红色预警;电力负荷缺口上升至100万千瓦以上时,为黑色预警。

  据介绍,在今年7月初,四川主网供电量为1.8214亿千瓦时,当日用电高峰避峰负荷为56.7万千瓦,全省电网供电安全处于橙色预警,其中高峰还一度进入红色预警。

  重点确保成都电网

  “重点确保成都电网运行安全和可靠性,”据业内专家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在全省范围内持续高温的情况下,成都用电二级预警基本与全省的橙色预警、红色预警相对应!”

  据专家预测,在7月底至8月的高温天气里,四川电网还将出现日高峰时段1至2小时的供电紧张,负荷缺口约150万千瓦,为此,相关部门要求冶金、机械、建材、化工、纺织等行业的649家企业严格执行电网应急避峰方案,避开高峰时段用电,确保在全省用电高峰时段让电于民。(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