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激流中救上两人他却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29 成都日报

  前日下午4时左右,在郫县友爱镇止水村江安河畔的激流中,郫县郫筒镇太平村5社村民何开平勇救两位落水者后,却献出了自己30岁的生命,奏响了一曲见义勇为的感人之歌。

  他跳入河中勇救两人

  站在灵堂前,悲痛欲绝的王宁志和张朝明无法承受救命恩人的离去之痛。据王宁志讲
,10日下午3时左右,他与张朝明等人相约在朋友家吃午饭。因为天气闷热,他与张朝明便去江安河边游泳,因为不识当地水况,刚下水就被卷入了汹涌的暗流。几经沉浮,二人迅速失去了自救的能力。

  在岸边带着小儿子玩耍的何开平见到此景后,游泳技术不是很好的他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奋力游向王宁志,用尽全身力量把王宁志拖到了岸边。筋疲力尽的何开平顾不得休息,转身向张朝明游去,拼命地将张朝明送到了岸边。这时距离何开平下水救人已过去了20多分钟,汹涌的河水已消耗完了何开平所有的体力,他被汹涌的河水从岸边卷入河底又抛出水面。何开平的二哥闻讯赶来,伸出渔竿救他,何开平没有及时抓住,又被河水再次卷走。大约20多分钟后,何开平在他二哥和另外几位村民的帮助下总算被救了上来,但此时他已没有了呼吸,经长时间的人工呼吸也没能挽回他年轻的生命。

  家人:“他做人很合格”

  面对弟弟何开平离去的残酷现实,大哥何开兴强忍悲痛,接待着前来吊唁的客人。“弟弟这辈子没有做过什么大的事情,一直踏踏实实做人做事。这次他救人,做人很合格!”嫂子胡兴华流着眼泪说:“他的离去,留下了70多岁的父母、多病的妻子和不到3岁的儿子。在那么危险的时刻,他却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别人。”

  邻居:他曾是我们致富的带头人

  太平村村支书王文君说:“何开平做钢筋工的技术比较好,在外打工挣到钱后,前前后后带领村里30多位村民外出打工。他走后,家里没了生活来源,今后村里将把他家列人低保户家庭予以帮助。”“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简直不敢相信。何开平他平时总乐于助人,这么好的一个人就这样走了,我们感到非常惋惜。”村民纷纷这样说。

  的哥的姐赶赴家中捐款

  何开平见义勇为的行为很快传遍了郫县。郫县的的哥的姐们听说后,7月11日上午纷纷赶到何开平的家里捐款。50元、80元、100元……钱虽不多,但表达了他们对何开平的崇敬之情。

  的姐潘惠蓉激动地说:何开平为了别人,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尽自己的一点心意,是想呼吁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他们一家。何孙如李昊原本报记者赵一(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