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财政扶贫资金超过5亿元 今年陕西省将有60万人口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5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薛昆)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省将实施1200个扶贫重点村建设,扶贫移民和易地扶贫搬迁10万人,实施劳动力转移技术培训5万人,全年解决40万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实现60万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对2004年度被评为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县的,每县一次性奖励30万元项目资金额度。

  据了解,今年财政扶贫资金预算总额为53934.96万元。分项安排计划如下:

  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建设项目计划安排资金33287.96万元,按照1000人以上的村补助30万元、1000人以下的村补助25万元的标准,实施1200个扶贫开发重点村建设;扶贫移民搬迁项目计划安排资金1亿元,完成5万贫困人口的搬迁任务。继续实行“1+5”的补助办法,即省上每搬迁1人补助1000元,每户再补助5000元,市、县两级每搬迁1人各配套500元。

  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和干部素质培训项目计划安排资金1397万元,其中:省级科技培训费200万元,用于科技下乡活动;党政干部素质培训费187万元,培训县、乡(镇)干部3472人;市、县农民实用技术培训费1010万元,完成各类实用技术人员培训150万人(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项目计划安排资金4000万元,培训贫困户劳动力5万人。

  防氟改灶项目计划安排资金250万元,按照每户补助100元的标准,完成陕南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病区2.5万户的防氟改灶任务;秦岭北麓和渭北“旱腰带”地区扶贫项目,计划安排1500万元。其中秦岭北麓9县共1000万元,渭北“旱腰带”5县共500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建设和扶贫移民搬迁。各市、县按照省、市、县1:1:1的比例予以配套;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计划安排250万元资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