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行车也能当躺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0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姜涛)中国被世界称作自行车的王国,不少国人都对自行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昨天,记者在西安市骡马市一家属院内就见到了一辆由咱西安人自己发明改造的新式自行车。

  打眼一看这辆蓝色的自行车除了所用零配件比普通自行车要多外,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前轮明显比普通自行车多了两个小轱辘,而在车后轮处还加装了一个像
小凳子一样的东西。据自行车的主人王先生介绍,这车名叫多功能伸缩折叠式自行车,因王先生久居城市深感自行车存放不易,而且也多次受丢车之苦,所以便有了发明折叠自行车的念头,使这个长1.25米的自行车,折叠后车身缩短为90厘米。

  为了更加方便使用,王先生在发明自行车时加入很多奇特的想法,使得这自行车不但可以当变速自行车用,而且还能像小车一样拉着走。放在家里时这车子又成了一个室内脚踏健身器,要是嫌它占地方还可以利用车身上多处支撑点,在车子折叠后将其竖着放在墙角。除此外,这自行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当休闲椅,人可以躺在上面。

  说着王先生将一块帆布插在自行车车把上预留的固定孔内,再将车座向旁边一扳,从车后轮处放下那个“小板凳”后,王先生便躺在了自行车上,“如果骑车骑累了就停下来躺在上面休息一会儿,因为车身下有六个支撑点,所以人躺在上面绝对稳当。”王先生一边介绍,还一边躺在上面跷起了二郎腿。

  王先生最后说,因为这车子是一件样品,除了车座、飞轮等是自行车标准配件外,其他都是他用废钢铁管件组装起来的,所以稍微有些偏重,目前该自行车已经获得了国家专利,现在王先生最大的心愿就是能使这种多功能自行车批量生产早一点方便大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