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污水无人治理 一市民谎称崇明路淹死两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0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仲蕴珍邓阳)“你们快来看看,北郊这边有个湖,两个小孩掉到湖里淹死了”7月11日上午,本报热线接到了这样的电话。记者赶到现场后才发现,原来是一位市民因为烦于污水没人治理搞的一个恶作剧为这个恶作剧他骗来了数十名记者和两位民警。

  昨日上午9时55分,读者辛师傅致电本报称,在北郊二马路崇明路口,有两个小孩掉到
湖里淹死了。

  随后记者火速赶到现场。但在二马路上崇明路口,并没有发现有淹死小孩的迹象。记者再次与报料的辛先生取得联系,辛先生示意记者在崇明路口下车,他会将记者带到事发现场。在崇明路对面,记者见到了辛师傅,他站在一处5平方米左右的污水前面。记者问哪个湖淹死了小孩,辛师傅指着他面前的污水说就是这个。当记者问及淹死的小孩在哪里时,辛师傅竟哈哈一笑说:“哪有小孩淹死啊﹖我骗你们的”记者问他人命关天的事情怎么能开玩笑,辛师傅说他是一位摩的司机,因为这里的下水道老是堵着,污水溢了上来,环境很不好,但这件事一直没人管,他和周围的几名群众才想出了“谎称两个小孩被淹死骗记者采访”这样的办法。

  记者正在和辛师傅交涉的时候,同城其他媒体的记者也赶到现场,他们也听说在这边有人被淹死了。没过多久,西安市公安巡(特)警七大队民警也赶了过来,民警是听到群众报警说淹死人了。当大家得知,这只是辛师傅在大热的天气导演的一场闹剧时,都有些恼火。而此时辛师傅竟责怪起了记者,他说:“这里有没有湖你们怎么不知道啊﹖怎么判断不出来呢﹖”记者说因为听到小孩淹死不敢怠慢时,他竟然说自己是好意,为了治理环境。在七大队民警的教育下,辛师傅才承认他错了。

  报料不必如此恶作剧

  张念贻

  “撒谎不是好孩子”,孩子撒谎,我们都会觉得好玩,但是如果换了大人,恐怕就不是那么好玩了。

  污水挡道,竟称两个小孩被淹死,既便是为求得媒体关注,实在没有必要以如此“惊人”的方式。尽管,摩的司机振振有辞,我是好意,我那是为治理环境。试想如果一切都以良好的愿望来出发,而不计较采取的手段如何,我们非但不会觉得可爱,反而会觉得哗众取宠。

  再来说污水无人来管,既然是大家共同发现了这个问题,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大家完全可以共同解决这个问题。如此兴师动众,给多家媒体报料,谎称孩子被淹死,真让人有动口不动手之叹。

  面对记者的质疑,摩的司机大笑不止,是得意?是好玩?好事如此,纵然“好意”,我们也不难看出几分“好事者”的狡黠,我们还是奉劝这位老兄,类似的恶作剧,最好少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