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副产品交易市场仓房失火 “吓”死鸡禽一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05 新桂网
农副产品交易市场仓房失火“吓”死鸡禽一批(图)
图为着火仓库里一大批鸡禽受惊挤压致死。记者唐绍怡摄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唐绍怡)昨日下午,挂牌的自治区级重点火灾隐患单位——柳州柳邕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发生火灾。大火烧坏了市场3个经营鸡禽的仓房,“吓”死鸡禽一批,所幸无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3时,记者赶到该市场时,大火刚被扑灭,只见鸡禽经营区92号、93号及94号仓房大部分设施被烧毁,不时散发出一阵阵焦臭味。据市场一名管理人员介绍,大火是下午2时10分左右从93号储仓烧起来的。事发后,市场管理人员一面用消防栓救火,一面拨打119求援。

  柳州消防支队银山中队的两辆消防车很快赶到,花了10多分钟,大火才被扑灭。

  两名女业主告诉记者,失火时,93号仓恰好没有人在场。火烧得很大,并很快向旁边的92号仓和94号仓蔓延。这场大火不但烧坏她们的100多只塑料鸡笼,两个仓房的一批鸡禽因受惊吓,在起火过程相互挤压致死,具体数字正在统计当中。

  柳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负责人介绍,这场火灾起火原因已经查明,系93号仓的电线短路所致。该负责人还说,这个市场建设之初就“先天不足”——未经消防部门审核验收便投入使用,埋下了严重的火灾隐患,因此在2003年底被列为自治区挂牌的重点火灾隐患单位之一。火灾过后,消防监督员经检查还发现不少问题:市场鸡禽经营区电线乱布,业主违反规定擅自让小工在经营区内居住,经营区发现有违规使用电器等,所有这些,都为当天的火灾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今年年初,由于该市场在规定的期限内没能完成整改,消防部门将整改期限延长至今年7月31日,不料在整改期内又发生了火灾。

  作者:王缉宁 唐绍怡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