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液化气使用不当炸翻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1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阳)昨日中午12时,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太华路黄河新村一户居民厨房阳台的铝合金窗户全部炸碎,玻璃碎片及残渣将停在楼底下的轿车砸烂。引起这一事故的原因是住户使用液化气操作不当造成的。

  记者赶到现场,一眼就看到散落满地的细小玻璃碎片和大块断裂的塑钢窗框。抬头一看,2楼阳台上的东西基本被炸空。排油烟机的管道裂成了两段,从2楼垂到1楼。一现场目击
者说:“当时我正在楼下不远的地方乘凉,忽然听到一声巨响,当时感觉地面都在晃,楼都要塌了!再抬头一看发现2楼一户人家没了阳台。”“我们还以为对面的楼爆炸了呢,向外一看发现一大堆玻璃被炸得满天乱飞,窗框之类的全往下掉,太可怕了。”一些对面楼上的居民想起刚才的一幕还惊魂未定。楼下不远处,一辆黑色轿车被砸得已经没了后视镜,左侧和顶部到处都是凹陷进去的小坑和划痕,玻璃碎片堆了满车。很多前来探视究竟的居民告诉记者,可能是液化气罐爆炸了。记者来到这户居民家中看到,阳台上两罐液化气仍然完好,两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

  据太华路派出所一位民警介绍,这次事故是由于住户使用液化气操作不当造成。事发时这户人家里只有两位老人,他们做饭时可能由于疏忽引起液化气泄漏,当阳台上的液化气达到一定浓度后便爆炸了。据了解,两位老人身上的皮肤仅被热气灼伤,并无大碍。

  随后,记者就液化气储气罐的保存及使用问题采访了相关人士,他告诉记者夏季由于气温偏高,所以给住户使用带来不便,他提醒广大市民最好将储气罐放置在阴凉处使用,以免因高温引发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