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市民买了汽车却没资格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1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震平)几个月来,一直有一个烦心事困扰着西安市民吴先生,自己家里买了一辆汽车,却因为原先的摩托车驾驶执照无法注销,致使他没有办法申请办理汽车驾驶执照。昨日,记者再次帮助吴先生查询,得知他已经申请注销的摩托车驾照仍然在陕西省公安交通网上显示没有被注销。

  今年4月份,吴先生因工作需要,家里买了一辆汽车准备使用,而他也到西安的驾校申
请学习驾驶课程,但是报名时驾校通知他,因为原先他在咸阳有一个摩托车驾驶执照,按照交管部门的规定,必须注销后才能申办汽车驾驶执照。

  4月12日,吴先生专程到原先申办摩托车驾驶执照的咸阳市交警支队渭城大队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了摩托车驾驶执照的注销手续,工作人员很快在咸阳公安交通网络上进行了注销,并且将已经注销的信息给他进行了打印备份。之后,吴先生自己开始学习驾驶技术,并且准备进行考试获得驾驶执照。

  可是随后让吴先生不解的是,他再次报名进行驾驶员考试时,仍然被拒绝报名,因为他的摩托车驾驶执照在陕西省公安交通网络上显示没有被注销,即使他出示咸阳被注销的信息打印备份也不被认可。之后,吴先生多次到咸阳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查询,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7月8日,记者随吴先生来到咸阳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王明升副所长当场在咸阳公安交通网络上查询,显示吴先生的摩托车驾驶执照已经在4月份被注销,但在陕西省公安交通网上显示仍然有吴先生的驾驶执照。随后,王副所长再次将吴先生资料上传到陕西省公安交通网络上,但依然没有效果。据王副所长解释说,由于公安网在今年5月份开始更新系统,网络系统可能出现问题,这种情况他们也无法解决,只能等待网络更新完毕后,注销资料传输正常后,吴先生才能在西安申请汽车驾驶执照,他们将尽量联系陕西省车管所帮助吴先生解决问题。但让吴先生担心的是,如果网络依然不合作,那么他的驾驶执照申办岂不是遥遥无期。

  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协调当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