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包“乘坐”特快专递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16 三秦都市报

  四川旅客狄欧西安遗失钱包,令他没有想到的是,遗失的钱包“坐”着特快专递回到了他的手中,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日前,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收到一位热心群众送回的钱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名片、借书证及当日晚上11:40左右西安——四川绵阳的火车票。

  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的民警党炜迅速和火车站取得联系,但是火车已
经启动。

  想到失主万分着急时的情景,党炜只有将希望寄托在失主所留下的线索,得知失主名叫狄欧,在中国某研究院工作。能够和失主取得联系的惟一方式就是在失主狄欧的借书证后面的一个电话号码,随后民警终于和狄欧联系上了。

  为了尽快解决失主因为丢失钱包所带来的麻烦,民警党炜在和狄欧取得联系的同时,用特快专递将失物寄回。

  为了表示对陕西警察的敬意和谢意,7月11日下午,失主狄欧从千里之外的四川给记者打来电话,心情非常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不善言谈,但是我真的太感动、太高兴了!没有想到钱包这样快就到了我的手里,太不可思议了!”

  “我第一次体会到警民一家人!他们真是太负责了!是陕西的民警更加系紧了川陕之情。”狄欧满怀深情地说道。

  本报记者 原野 实习生 周佳 刘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