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期缺少保护 汉阳区凤凰山摩崖石刻岌岌可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潘勤 宋枕涛)汉阳区凤凰山摩崖石刻,因长期缺少保护,已受到严重损坏,令人担忧。

  10日下午,记者来到汉阳建桥街梅岩新村凤凰山,看到山上正在大兴土木,一座座别墅依山而建,已初具规模。

  在居民的引领下,记者在半山腰看到了一个斗大的“凤”字,字迹苍劲挺拔,极有气势。当地居民介绍,此处摩崖石刻原有“凤立梅岩”四个大字,以前常有不少文人墨客前来观赏临摹。后来因长年泥沙沉积和人为掩盖,如今只剩下一个“凤”字。不久前山上开建别墅,又有大量土石倾泻于此,长此下去,不多时这个石刻就会完全被土石掩盖。

  据史料记载,凤凰山古称凤栖山,山上摩崖石刻凿于南宋端平三年(公元1236年)。

  据汉阳区文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凤立梅岩”石刻是难得的文物古迹,目前正在申报文物保护单位。

  昨日,记者将情况向凤凰山别墅群的工程业主进行了通报,对方表示将尽快把倾泻下来的土石清理好,力争不让摩崖石刻受到破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