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人高薪为饵狂骗上千学子 重庆大学生来汉追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世昌 李辉实习生孙韬刘青青)“武汉人王文波在重庆骗了上千名大学生!”前日,重庆大学生刘孝念专程赶到武汉,希望能找到王文波。

  今年21岁的刘孝念就读于西南政法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据小刘说,5月18日,他在重庆看到一则广告:重庆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招聘商务专员。应聘时,公司开出了非常优厚的待遇:推销一种商务旅游卡,不管有无业绩,每月底薪1000元。如有业绩,还可高额提成。

  条件实在太诱人!当小刘正准备签合同时,负责人却说:每人要先交298元周转金。小刘没有细想,便交钱签字了。

  可上班没一个星期,公司突然关门了,法人代表王文波不知去向,重庆的媒体随后都报道了此事。据统计,约有1000名大学生上当受骗。

  小刘说,事发后,他无意间在办公室找到了法人代表王文波的身份证,证上的地址是武汉市江岸区罗家庄长航宿舍56号5楼。

  前日,他匆匆赶到武汉:“既然有详细的地址,就一定能找到他。”

  昨日上午,记者带着小刘,经过辗转询问,终于找到了该住址。敲开门后,一中年人有些不耐烦地说:“不认识王文波,你找错了!”

  记者随后又找到罗家庄居委会。居委会负责人随即查询社区户口登记册,上面显示:王文波户口是从上海迁至该住址的。

  居委会负责人随即带着记者再次来到该住户家,这名中年男子说,他是前不久从别人手中买下该房子的,其它情况一无所知。

  这名负责人分析说,王文波可能是户口挂靠在此处的,近日将派人帮忙调查此事。

  线索突然中断,小刘有些沮丧,但他依然坚定地说:“我要继续找下去,不让这个骗子逃走。”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希望热心读者能提供线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