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一住宅小区电梯“蹦极” 两秒急降12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20 国际在线

  前天上午10时许,海淀常青园1区3号楼一电梯失控从14层急速降至2层,电梯内的六名乘客都受到惊吓,其中一名老太因为受惊过度心脏病发。业主反映3号楼的电梯经常失控,物业一直未解决问题。而物业则指责业主搞装修让电梯常常超载导致问题发生。

  亲身经历惊险一幕的业主李女士说,当时她从14楼进入电梯,没想到门一关上,电梯就失控“噌”得急速往下降,仅用了两秒的时间就坠到了2层,“我们几个吓得全都大叫起来
。一名妇女把手上的东西都扔了,紧紧地抱住了身边的孩子。”电梯在二层颤了几下暂停后,又正常地降到了一层。一名看上去有60多岁的老太太站在电梯内,一头大汗,捂着胸口,站立不稳。众人一起将老太扶出电梯,走出楼门后,老太仍然捂着胸口感到十分难受。在众人的询问之下,老太称自己有心脏病,但药没有带在身上。根据老太提供的电话号码,业主们联系到老太的子女,随后老人被其亲属接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常青园1区3号楼,由于大部分业主刚刚拿到钥匙,每层几乎都有户主在装修新房。一名电梯女工证实昨天确实发生了高层速降。3号楼有两部电梯,一部为载客电梯,一部为载货电梯方便业主装修。业主纷纷向记者反映,该楼的电梯几乎天天都要失控“掉”几层,业主都习以为常。记者为了证实业主的说法,走进专门载客的电梯,梯内有8人。记者在电梯内没有找到相关部门的电梯年检合格证。果然,电梯在上升到6层时,“噌”的一下就降到了4层,梯内的人都面露惊色,而电梯女工安慰大家说:“没事,没事!”然后电梯继续正常上升。

  业主们说,他们已经向物业反映电梯的情况,“但好像没有人管,每天还这样!”李女士说,她装修的20多天以来,经常碰上这种情况,物业一直没有解决问题。常青园物业一位姓薛的负责人称,电梯已经通过年检,合格证被电梯内防止装修损坏的木板罩住了。他说由于3号楼的很多业主在装修,电梯经常超载,部分零部件磨损得厉害,而且新电梯有一定的磨合期,所以出现了速降这样的问题。物业已经请来电梯厂家的维修人员,在这段时间增加检修的频率。(记者柳志卿)来源:京华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