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中谢师宴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23 三秦都市报

  “金榜题名”宴688元 “飞黄腾达”宴999元

  本报汉中讯(记者李杰)近几日,汉中市区的多家酒店纷纷推出每桌400元至千元不等的“谢师宴”,“谢师宴”大战在汉中悄然拉开了帷幕。对此,部分学生和学长颇有微词,认为这种带诱导性质的“人情宴”加重了经济负担。有关人士也认为这种陋习不宜提倡。

  连日来,记者接到数名学生家长的反映,高考录取线一公布,他的孩子就说:“我的成绩已超过二本线,等拿到录取通知书,一定要请老师吃‘谢师宴’,某某同学将邀请老师吃‘金榜提名’宴,一桌888元。”可家长现在是有喜有愁,孩子“金榜题名”固然高兴,但现在既要筹集数千元的入学费,还要再摆“谢师宴”,这对本已困难的家庭来说又是一种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难道吃一桌价格不菲的宴席就报答了老师的恩情了吗?

  昨日上午,记者在汉中市区共发现7家大酒店推出“谢师宴”,其中汉中石狮大酒店制作的三层楼高的户外广告格外醒目,上书的“特色谢师宴”几个字特别晃眼。而汉中邮政大酒店竟推出5种“谢师宴”,其中“望子成龙”428元、“鱼跃龙门”568元、“金榜题名”688元、“飞鸿报喜”888元、“飞黄腾达”999元。

  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的看法几乎是一致的:现在是市场经济,家长若有经济能力,选择合适价位的“谢师宴”表达一下师生情谊,又何尝不可呢?

  而一位老教师对此现象深恶痛绝,据他讲,“谢师宴”使家长和老师关系庸俗化。特别是存在有个别家长利用公款宴请老师的现象,这更是一种不正之风。而目前,汉中的镇巴、西乡、略阳等县出现了严重的洪灾,“谢师宴”更是一种不和谐的音符,教育部门今年应该禁止老师们参加所谓的“谢师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