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特勒和曲江有个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今年9月,由享誉全球的“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精心奉献的顶级“营销盛宴”———“2005新思维全球巡回论坛”,将在西安曲江拉开帷幕。

  巡回论坛在中国选择了最具活力的北京、上海和西安三城,西安是论坛的首站。论坛是科特勒历时多年对亚洲企业和城市全面研究后的一次“激情演出”,也是他首次在中国讲演“城市运营”。作为媒体主办单位,本报将全程关注报道此次论坛。

  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曲江论坛筹委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认为,科特勒和曲江的这个约会,将吸引无数国内外媒体和政治家、企业家、专家、学者云集西安、聚焦西安,这无疑又是对西安的一次极好的推介,会给西安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西安 “城市运营”可圈可点

  问:此次曲江论坛的主题是“城市营销理论前沿和实践超越”,科特勒则主要是确立营销理论及产品营销,但这次他要来和大家探索城市运营。如何看待“产品营销”与“城市运营”的关系?

  答:菲利普·科特勒是世界顶级的营销大师,不仅确立了现代营销的理论体系,同时也亲临一线进行实践和探索,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大型公司的企业家。他对营销的研究与实践是全面的、全方位的、全过程的。

  城市运营理论是科特勒1983年提出的,是其营销体系的重要部分。产品营销与城市运营作为营销理论的核心,在学术界有着同样显著的地位,科特勒也因此在学界享有崇高威望。科特勒此次巡讲第一站就选择西安,并以“城市运营”做主题,这是对西安多年来城市运营成果的肯定,说明西安在城市建设方面卓有成效。

  曲江 打造国际顶级论坛

  问:曲江模式背后所诠释出的城市开发理念,使得曲江从“千城一面”的“特色危机”中彰显出自身魅力。请问曲江论坛的意义、定位是什么?

  答:曲江论坛拟定位为国际性文化主题论坛,致力于打造“南有博鳌,北有曲江”的国内论坛全新格局。目前国内以文化作为主题的论坛较少,众多论坛大多以政治和财经为主题,这样曲江论坛的特色就决定了自己的独特和独创性。之所以如此定位,是因为文化、旅游既是曲江的主导产业,也是西安的文脉所在。与博鳌论坛相比,曲江论坛采用小规模、高规格、高品位和高知名度的模式。准备邀请的论坛主席是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他不仅是政要人物,也是学界泰斗。

  陕西有很多国际化的潜质,为把论坛逐步营造为国际性的文化主题提供了条件。比如,可以邀请陕西作家陈忠实、贾平凹与各国知名作家一起谈文学;邀请赵季平与国际大师讨论音乐;邀请张艺谋、周晓文与世界明星一起探索影视业……

  当然,基于论坛的定位和规模,城市政要、运营商、开发企业首脑、国内开发区的负责人、从事城市管理的专家等,将成为“座上宾”。另外,科特勒先生年事已高,此次全球巡回论坛极可能是他的谢幕之作。本报记者 王联虎

  曲江论坛专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