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栓被撞 50吨水白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消防栓被撞 50吨水白流(图)
小寨东路上一处消防栓又被撞坏

  本报记者 崔莎 摄

  本报讯(记者 崔莎)五六米高的水柱喷上了路边的行道树,水花四散而下,昨日,西安市小寨东路上的一个消防栓又被撞坏,自来水哗哗地流了半小时。

  昨日中午1时左右,张女士正在小寨东路上逛街,人行道上距她约十米处的消防栓突然“哗”地一声喷出五六米高的水柱,吓了她一跳。又看见从人行道上经过的一辆汽车已驶离了这个消防栓扬长而去,张女士赶紧拨打了紧急抢修电话。记者随后在现场看到,消防栓被从根部直接撞断,从消防栓喷出的水柱高过了一层楼。不少路过的市民干脆在这里洗手洗脚,还有市民甚至捧起水就喝。虽然赶来的自来水抢修人员很快关掉了附近消防栓闸门,但是自来水仍然哗哗地喷了半小时,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介绍,半小时至少白白浪费掉了50吨自来水。

  记者从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西安市每年有八十余处消防栓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有的是因为交通事故被破坏,有的因为司机粗心大意被撞断,有的则是因为附近的居民私自打开消防栓取水。“每年因为消防栓被破坏损失的自来水至少有200吨,够一个普通家庭使用两年,而每一年维修和重新安装消防栓的费用则高达三十多万。”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生产股的白长贵师傅介绍,每撞坏一个消防栓司机必须赔偿3000元,他提醒机动车司机,小心驾驶,不要对自己和国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