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同学表弟骗走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辛国奇)市民庞先生这两天很窝火,因为他竟然被同学的“表弟”骗走了1万元钱。

  据庞先生讲,7月9日,他接到了自称是自己一个外地同学的表弟的电话,说是来西安开会,来“问候”一下庞先生。见面时,“表弟”显得很殷勤,拿了2条名烟和2瓶名酒,说这是庞先生同学问候他的。寒暄过后,“表弟”说自己这几天开会时发了很多份会务礼品,
每一份都装有名牌领带、皮带和钢笔,共有60多份。

  “表弟”说这么多东西他不好拿走也用不完,希望庞先生能帮他推销,并说他打听过了这些礼品一份在市场上要卖600多元,60多份值3万多元,既然是自己人,就以1万元低价处理给庞先生。庞先生觉得这些礼品确实是物超所值,而且看在老同学的面子上,于是就答应了。

  昨日,庞先生发现同学“表弟”送的烟酒全部是假的,方才起了疑心,他在一家批发市场看到,相同品牌的礼品竟然一份只卖50多元钱。此时,他再与同学的表弟联系,发现对方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随后,庞先生报了警。处警的雁塔分局民警表示,由于庞先生提供的诈骗嫌疑人的资料较少,所以目前还不能立案调查。据他们分析,几个月前庞先生和同学们聚会后曾经给每人印了一本通讯录,通讯录很有可能落入诈骗疑犯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现在骗子花样百出,骗术越来越高,对于通讯方式等属于隐私的个人信息,一定要严加保护;对于套近乎的陌生人也要提高警惕,切不可一时脑热而上当受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