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官到交警队看“违章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赵纯瑜)本报曾报道的律师告交警案,因当时灞桥区法院停电,闯红灯录像作为重要证据无法展示而休庭。昨日,本案继续开庭审理,但录像在法院不能播放,法官只好到交管十大队观看录像。审理结束后,此案未当庭宣判。

  昨日上午,灞桥区法院继续开庭审理律师状告西安公安交管支队十大队案,主要就上次因停电而无法展示的闯红灯录像证据进行指证。开庭后,法官要求被告交管十大队提供录
像证据,被告将带来的载有闯红灯录像的磁盘交与法庭,但因故未能播放,后法庭经过研究,并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决定一起到十大队观看录像。

  在十大队的指挥中心的控制室内,一名女民警在电脑上播放了录像。观看完录像后,双方当事人回到法庭。法庭上,原告陕西唐都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明就录像的真实性提出怀疑,表示录像中看不清什么车型和车牌号,而且也没有反映当时红灯还是绿灯,他认为交警有伪造录像的可能。

  而被告对此予以反驳,认为通过技术手段可以将画面放大,可以看清楚车型和车牌号。另外,通过画面可以看到,当时直行方向是红灯,其他直行的车都停住了,左转方向是绿灯,可能是原告将左转的绿灯当成直行的信号了,责任在原告。

  法庭辩论阶段双方仍坚持自己的主张。法庭宣布将经过合议庭合议后择日宣判。

  驾车违法 律师状告交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