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去了 九龄童欲哭无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 蒋旭)丈夫是某科研单位的高级工程师,妻子是重点大学的在读研究生,9岁的儿子活泼可爱———这样一个本该十分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却因夫妻俩先后自杀身亡,孩子成为孤儿而让人惋惜不已。

  半年中高知夫妻相继自杀

  今年1月17日,眼瞅着春节将至,可咸阳市某科研单位一项目组长、高级工程师赵晓兵却在重庆出差时因抑郁症上吊自杀,年仅37岁,死亡前没有留下任何遗书或录音材料。

  赵晓兵去世时,其爱人李宏耀正处在研究生在读阶段,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考虑到孩子上学及生活问题,她希望爱人单位能解决她的工作问题。而对方因属专业性较强的科研单位,研究后决定无法安置,致使双方半年来就抚恤问题一直没有达成共识。

  7月8日下午4时许,该单位工会、人力资源及研究部3位领导就抚恤问题来到李宏耀家商谈,却不想半个小时后,悲剧再次发生———李宏耀从自家的六层楼上跳了下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咸阳警方已介入调查,初步认定死者系自杀。

  孩子母亲是在读MBA

  据李宏耀的家人称,她和丈夫同岁,参加2004年全国春季MBA(工商管理硕士)统一考试考入西安某重点高校经济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目前在校课程已结束,现进入论文写作阶段。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校经管学院MBA教务办公室,证实李宏耀系此校2004级的学生。负责教务工作的金老师称,李宏耀是一个非常好的学生,成绩也不错。得知她出事的消息,金老师表示十分震惊、意外,感到很是替她惋惜和遗憾。

  9岁孩子的反应让人揪心

  赵晓兵夫妻俩先后自杀,其亲属最难面对的还是如何向他们9岁的儿子佳佳(化名)再做一次解释工作。1月份,孩子父亲去世,孩子的性格变了,以往调皮捣蛋、爱说爱闹的佳佳变得沉默寡言,内向起来,经常一个人发呆。上半年学期末,佳佳的学习成绩从原先的中等偏上直线下滑,才三年级,竟有两门课不及格。

  7月10日下午,佳佳的亲属小心翼翼地只是告诉他“妈妈也出事了”。可佳佳当时没有低沉着小脑袋,听完就自己躺在床上,背对着大人发呆,饭也不好好吃。

  昨日下午,孩子的舅舅打来了电话,说:“孩子终于会哭了,刚才给他姑姑打电话大哭着喊,姑姑,我要妈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