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 警民“围剿”持刀歹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9 华商网-华商报
凌晨 警民“围剿”持刀歹徒(组图)
工地农民工自发组织起来连夜搜寻劫匪

  本报记者 宁峰 摄
凌晨 警民“围剿”持刀歹徒(组图)
警察身穿防护服、持枪搜寻劫匪
凌晨 警民“围剿”持刀歹徒(组图)
被抓获的一个劫匪

  本报讯(记者 陈静涛)7月10日晚11时,三名男子在西安市土门十字街心花园持刀抢劫,被群众发现后仓皇逃跑,民警在一小区抓住一名歹徒,另外两人窜进一家施工工地,近二十名警察与工地的一些工人“围剿”持刀歹徒。

  抢钱后两人逃进工地

  昨日凌晨零时30分桃园南路的一施工工地已有不少市民围观。

  据西安市公安局巡特警五大队的张磊介绍,10日晚11时10分左右,他们巡逻至土门十字,就听到有人喊“抢劫”,赶到现场时,一名男子被歹徒用刀划伤了左胳膊,身上一张银行卡被抢走。三名歹徒打车向东逃窜,民警随后一边追,一边喊话要求停车。

  一些群众也帮着追,三名歹徒到桃园南路附近下车,两名歹徒窜进了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另外一名歹徒进了工地旁边的一个小区。

  当晚11时20分左右,民警在小区一个楼道的拐角处抓住了一个歹徒。

  警方离开后工人自发搜寻

  由于钻进工地里的是两名持刀歹徒,几名巡警紧急调了十几名巡特警支援,桃园路派出所等六七名警察也赶到现场进行搜寻。据了解,这个工地的面积大约在1000余平方米,地下已经建了三层,地下一层距地面4.6米。

  昨晨零时54分,警方开始在布满钢架的工地分成两组搜寻。与此同时,工地里的工人也都打上灯光帮助搜寻。由于工地施工脚手架密布,搜寻难度很大,未能找到两名持刀歹徒,1时25分左右,警方相继撤离现场。据巡警介绍,案件已经移交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并由派出所守候搜寻。

  1时30分左右,现场民警全部撤离。2时20分,七八个工人拿起钢管、钢筋等自发搜寻歹徒。由于地下地形比较复杂,近3时许,还是没有找到两名歹徒。

  随后,记者离开工地,工人还在现场守候。早上10时左右,记者联系工地的一位姓简的师傅,他说,后来他们也都休息了,一直没有找到那两个人,确实让人有些担心。

  三歹徒抢了12.5元钱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从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王德胜副所长那里了解到,目前被抓住的歹徒已被刑拘。当时离开现场的原因,只是想找到这几个人的住所。据介绍,被抢的是一对恋人,歹徒在男方的身上抢了12.5元,抢走了一张银行卡和手表(已经追回)。那名男子伤势较轻,只是被划伤了左胳膊和右小腿。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