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治安案牵出大案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程彬)一起小治安案件居然牵出了本报曾于5月15日报道过的一起大案逃犯。细心民警巧妙应对,通过DNA技术鉴定确认,该男子正是曾夜闯女生宿舍持刀抢劫强奸的歹徒。记者昨晚获悉:犯罪嫌疑人车经纬已被西安市灞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果园里打骂少女被村民抓获

  6月24日晚6时许,一男子在途经西安市灞桥区狄寨一家果园时,借故对该村一名14岁少女恐吓打骂。其间,闻讯的村民将其当场抓获并报警。

  公安灞桥分局狄寨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回调查。令民警奇怪的是,该男子刚进派出所就主动承认错误,称他只是吓唬一下小女孩,不要让她折苹果树枝。经调查,该男子名叫车经纬,现年21岁,系灞桥区人。

  细心民警发现,车经纬的体貌特征很特别:身高1.7米又很瘦,鼻梁较高,头发略卷,既会说河南话,又会讲普通话和陕西话。这与当地一起夜闯女生宿舍抢劫、强奸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民警故意与他闲聊,但每聊到事发地某中学女生宿舍楼时,车经纬就闪烁其词回避。民警巧妙应对,采集其血液准备做DNA鉴定,对果园小治安案件对其治安警告,同时,派人暗中监控。

  DNA鉴定锁住抢劫强奸疑犯

  7月5日,西安市公安局DNA技术鉴定报告显示,车经纬正是曾夜闯女生宿舍持刀抢劫强奸的犯罪嫌疑人,当晚,狄寨派出所民警将其抓获归案。随后,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大案处、公安灞桥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对车经纬展开审查。在大量证据面前,车经纬对其抢劫、强奸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查,5月8日凌晨3时,车经纬手持一把水果刀潜入灞桥区当地一所中学图谋不轨。约凌晨4时许,车经纬来到该校宿舍楼一楼,从窗户跳进了一间女生宿舍内。该宿舍住有5名平均年龄16岁的女生。他持刀威逼衣衫单薄的5名女生脱去衣裤,转过背站成一排。其间,车经纬抢走女生们两部小灵通和200元现金,并在宿舍内对5名女生轮流进行猥亵。

  受黄碟毒害走上犯罪道路

  据犯罪嫌疑人车经纬向警方交待,在闯进女生宿舍抢劫和猥亵后,他将其中两名女生奸污。凌晨5时许,当他正在对一女孩实施性侵犯时,另一名女生趁机脱逃。经调查,当该女生叫来老师和学校保安人员时,车经纬已逃之夭夭。

  案发后,公安灞桥分局刑警大队会同狄寨派出所组成专案组进行侦查。5月15日,本报对此报道后,立即引起了西安市公安局和刑侦局领导高度重视,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赶赴灞桥增援侦查。经多方缜密调查,警方很快刻画出了疑犯车经纬的体貌特征。

  落网后,疑犯车经纬悔恨难当,称自己是身受淫秽光碟的毒害,不健康思想侵蚀下,最终犯下了可耻的罪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