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婚庆公司推出“和事佬”服务 千元买“道歉”,值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邵珍报道

      本报讯  和女友发生口角,几番道歉都不被接受;与朋友出现摩擦,想说“对不起”却不好意思开口……如果陷入这样的尴尬处境,你是否希望有人能助你一臂之力?日前,上海就有一家婚庆公司推出了帮人策划道歉的服务,工作人员或充当幕后“智囊团”为当事人牵线搭桥,或代人登门道歉。据悉,这项服务收费不菲,少则200元,多则1000元以上。

      公司负责人干启明告诉记者,“我们的工作方式并不是简单代人说声
‘对不起’,而是通过策划,让发生矛盾的双方互相沟通、消除隔阂。”据悉,帮人策划道歉一般有“三步曲”:首先与求助对象见面,全面了解求助者与其道歉对象之间的“恩怨”;第二步分析“案情”,为求助者提供心理疏导;最后,策划道歉方案。

      据了解,目前前来求助的大多是恋爱中的青年男女。今年6月初,刘明(化名)和在国外念书的女友因误会发生争吵,女友一气之下提出分手。事后,刘明多次道歉都无济于事。了解情况后,公司马上请来一位心理咨询师为刘明进行心理辅导,疏缓他的沮丧情绪,并指出他平日言行中的不足。接着,一位工作人员在征得刘明同意后,与女孩建立起网络联系,并在旁敲侧击中发现她的心里其实也十分不舍。在为双方搭好“脉”后,工作人员暗中使劲,让两人重新恢复了网络联系。根据女孩子喜欢看电影的爱好,工作人员又精心策划了一场“包场电影”,打算等女孩8月份回国后,借助这场电影让两人重归于好。

      虽然这家公司对帮人策划道歉服务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认同这样的方式。在接受采访中,一位苏小姐就表达了这样的观点:“道歉”应该是一种真情实感的流露。经人指点后说出的道歉之词,也许会更动听,但怎么能保证所说的每一句都是当事人的真心话?而工作不久的刘先生则坦率地表示,虽然爱情无价,但花上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请人做“和事佬”,开销似乎太大了些。“而且我和女友有共同的好友圈,如果两个人真吵架了,请好朋友做‘说客’,效果也许会更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