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小小鸟“自愿”当起大雏鸟“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5 大连晚报
好心小小鸟“自愿”当起大雏鸟“妈妈”(图)
  两只“素不相识”的小鸟,因一只雏鸟“落难”而激起另一只鸟的“恻隐之心”,它每天叼虫喂雏鸟好心小小鸟“自愿”当起大雏鸟“妈妈”文/图实习生毕庆本报记者 闻峰

  本报讯最近一个星期,庄河市城关街道东风委的徐大爷家人流不断。原来,7天前,徐大爷家来了一位小“客人”——一只灰白相间的雏鸟。自从这只雏鸟来了之后,另外一只白肚子小鸟就天天来给这只雏鸟喂食,7天来,从未间断过。这两只鸟的举动引起了周围邻居的好奇,大家没事就来徐大爷家看现场版的“动物世界”。

  昨天中午,记者在徐大爷家见到了这两只“心心相通”的鸟。记者到来时,一只较大、灰白相间、嘴角黄黄的雏鸟正在笼子里惊恐地叫着,鸟笼子被放在墙头,另外一只白肚子小鸟在墙外的屋顶上空盘旋着,嘴里正叼着一条虫子,似乎正在找机会接近笼子里的雏鸟。这两只鸟的外形根本没有相似的地方,并不是同一种鸟类。

  徐大妈介绍说,那只小鸟叼着虫子是来喂那只雏鸟的,可能是因为人太多了,它不敢靠前。大家离鸟笼子远了一些后,那只小鸟叼着虫子飞快地飞到鸟笼上方,快速将虫子放到雏鸟张开的嘴里。记者在徐大爷家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那只小鸟来来回回飞了七八趟,每次都为笼里的雏鸟带点吃的。

  徐大爷讲,4日下午3时多,那只雏鸟落在了他家的院子里,后来就飞不起来了,徐大爷就将它装到笼子里养着,没想到不管家人喂它吃什么,它都不吃,但却一直凄凉的叫着。当日下午5时多,那只白肚子小鸟和其它几只小鸟一起飞到了徐大爷家的院子里,一会儿飞走了,不一会又回来了,每只鸟还叼回了虫子,它们将虫子喂给雏鸟吃。 接下来的7天,那只小鸟每天天一亮就来到徐大爷家,每10多分钟就给那只雏鸟叼回一条虫子,大家都亲切的叫那只小鸟“鸟妈妈”。徐大爷也想把那只雏鸟给放了,可那只雏鸟还不能飞,徐大爷怕它没法生存,就一直在笼子里养着它。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宋站长,他介绍说,这样的情况以前还没遇到过。图片说明:白肚子小鸟嘴里叼着虫子喂雏鸟。

  作者:实习生 毕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