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混入军营 一个遁迹“空门”两嫌犯轮奸幼女潜逃两年落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一个混入军营一个遁迹“空门”两嫌犯轮奸幼女潜逃两年落网(组图)
吴某被连夜押回海口

一个混入军营一个遁迹“空门”两嫌犯轮奸幼女潜逃两年落网(组图)
林某落网

  两名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两年,却在两天内先后落网。近日,海口美兰机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强奸幼女案。

  2003年7月3日凌晨2时,受害人符某(女,未满13岁)向机场警方报案,称被两个人在美兰机场路口的两棵榕树下强奸。受害人当时衣衫不整,没有穿裤子,被一个好心的士司机送到机场公安分局报案。

  机场警方受理此案,很快查清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一个叫吴某(当时未满17岁),一个叫林某(当时未满18岁),二人都是灵山镇人,在案发后均不知去向。机场警方多次组织缉捕,都没有成功。

  一封家书暴露行踪

  2005年5月27日,在犯罪嫌疑人吴某家里,吴的家人在拿吴某的照片给办案人员时,一封信从相册里掉了出来,眼尖的刑警小许一看,正是犯罪嫌疑人吴某寄来的。机场警方马上赶赴灵山派出所、海口市美兰区武装部等单位查证,证实吴某早在2003年12月就参军入伍,现正在广州军区某部服役,军衔还是上等兵。事不宜迟,机场警方又和吴服役的部队联系,在该部李司令员直接过问下,把吴某直接从部队营房押至禁闭室看管起来。

  5月28日,两名办案刑警飞赴广州,在某部禁闭室第一次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吴对所涉犯罪事实做了初步交代。6月1日,机场警方再赴广州,将已被部队除名的吴某押解回琼。据了解,为了逃避打击,吴某之父想方设法把吴送入军营,对外严密封锁了吴某已参军的事实。6月3日,吴某之父因涉嫌包庇被机场警方取保候审。

  在菩萨面前被抓

  此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林某还不知道吴某落网。6月3日,机场警方意外得到线索:林某就在灵山游乐园里当保安。

  办案刑警来到灵山游乐园,对游乐园几十名保安逐一调查。这些保安都是由海口保安公司统一调配来的,他们的档案资料比较完整详细,刑警们没有从中发现林某的身影。在调查中刑警们得知由于该园荒废多年,园内部分土地和建筑物已承包给数家外单位,他们的保安是自行招聘的,并未在海口保安公司登记在册。

  刑警们于是对这些单位逐一排查,在查到最后一家名叫“灵山佛教苑”的单位时,该单位6名保安均外出劳动,刑警们一个一个调查,在问到最后一个人时,那名保安吞吞吐吐地说自己叫林某,刑警们当即将他拿下。犯罪嫌疑人林某对自己涉嫌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兽行令人发指

  两名犯罪嫌疑人归案后,机场警方很快查明二人的犯罪事实。

  2003年7月2日晚上,犯罪嫌疑人吴某、林某在灵山镇利山烧烤园喝啤酒时,偶遇一帮认识的少年在邻桌过生日,受害人符某也在其中,二人遂和这帮少年搭伙同乐。吴某、林某见符某也和那帮少年们一起玩,顿生歹意。吴、林二人假意邀请大家到机场去玩。7月3日凌晨1时左右,他们来到机场路口草坪上两棵大榕树下后,那帮少年觉得天色已晚,于是想回家,吴、林二人将这帮少年赶走,剩下符某和一个少年等车。此时二人凶相毕露,将符某强行拖至榕树后,不顾符某强烈挣扎反抗呼救,将其按倒在地,强行扒光了符某裤子并分别对符强奸。符某拼命挣扎哭叫,在这过程中留在现场的少年曾求他们住手,被二人毫不客气地赶走。吴、林二人对符某拳打脚踢,林某还扯着符某的头发往地上撞,拿符某的内裤堵上她的嘴,按住她的双手,吴某乘机奸淫了符。

  符某趁二人稍有松懈,奋力挣脱逃跑,二人追赶不及,见符某上了一辆的士,慌忙分头逃窜,并将符某的裤子丢弃在路上。吴某坐摩托车逃跑时被的士撞了一下后侥幸逃脱,林某则狼狈不堪地从路旁的水沟逃回灵山镇。

  “这回终于踏实了”

  吴某、林某在案发后碰头,害怕被警方缉捕归案,他们商量分头逃跑。两人就此分手。吴某先是跑到海口一个朋友的出租屋里躲了一阵子,后来在其父吴某的安排下,混过了报名关、体检关和政审关,瞒过有关部门的眼睛,成功混入了部队。满以为进了部队就进了保险箱,吴某松了一口气,在部队里表现还不错,他沉默寡言,和谁都不深交,很快就升为上等兵,吴打算继续努力奋斗,在部队好好干一番事业。没想到自己的一封家书,让他的如意算盘落了空。

  林某则没有吴的好运。案发后林四处躲藏,先是藏身在农村亲戚家,后来迫于生计到处隐姓埋名打工,见了警察都胆战心惊。他在海口干过咖啡店采购,在广州干过非法传销,几份工作都是虎头蛇尾。被抓前的一个月,林某在外面实在是无法立足,于是冒险回到家里,怀着“也许不会被抓”侥幸心里到灵山佛教苑当保安。遗憾的是满堂的菩萨没有一个能保佑他不被机场警方缉捕归案。抓到林某后,他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回终于踏实了。

  2005年7月6日,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正式批捕吴、林二人。机场警方侦查完毕后将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本报记者 良子 纪燕玲 通讯员邱珍贵 张昭辉 摄影报道)

  作者:良子 纪燕玲 邱珍贵 张昭辉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