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州50家企业破围出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州讯 以青州府花边大套为主打品牌的鲁绣抽纱有限公司,近几年生产经营形势看好,企业扩建的愿望十分迫切,但因四周都是居民区,新的发展规划只好一拖再拖。今年上半年,这家企业迁到地处城郊的市经济开发区,产销量大幅度增加。如今,像鲁绣公司这样迁至城外谋发展的企业,在青州有50多家。

  青州是老工业基地,拥有山东齿轮厂、山东起重机厂等一大批老国有企业。这些30多
年前还处于城郊的企业,如今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全都被“围”进了城,有的还居于黄金位置,不仅影响了城市建设,还干扰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一些企业虽有产品和技术优势,因空间受限,无法扩大规模,生产经营一度举步维艰。

  为改变这种局面,青州市先后投资2亿多元,在城北郊建起了经济开发区,实现了基础设施的“七通一平”,并配套建设了大型污水处理厂,鼓励城内工业企业外迁。老国有企业山东起重机厂,在城里想上新项目却没有空间,来到经济开发区后,通过招商引资建起了新厂房,改进了生产工艺,企业经营大有起色。目前,已有银龙纺织、润光液压件、云门酒业等10多家老国有企业及宝达化工等40多家民营企业走出“围城”到开发区安家。

  这个市将企业置换出的土地用于房地产开发、市场建设。目前,在水泥厂置换出的土地上,一个拥有20多栋住宅楼的天虹花园出现在人们眼前,成为古城的高档住宅小区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