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费县力招农字号工业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费县讯7月2日上午,在费县中植油脂有限公司门前,刚卖完上年花生的薛庄镇农民王富贵显得十分高兴。他说:“县里招来的这个‘农’字号企业,让俺们种花生的农民坐上了致富‘直通车’。今年,俺种植的5亩花生刚下种,公司就来签了订单,还预定了个市场保护价。”

  该县提出“既要各级财政富,更要全县农民富”的口号,在招商引资中着力选招“农
”字号工业项目,迄今已引进县外资金28亿多元,兴建起200多家涉农企业,其中有加工优势农产品资源的企业47家,全县农产品附加值已由过去的30%提高到38%,农民人均受益369元。

  该县依托30万亩花生规模,引来中谷集团投资1.6亿元兴建花生深加工企业,去年投产后,很快在全县形成了“市场牵龙头,龙头连基地,基地带农户”的优质花生产业化开发格局。

  费县通过引进涉农龙头企业,推动农业结构调整。该县南部山区农民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去年引进了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使中药材种植面积很快发展到10万亩,近7万农民受益。围绕龙头企业,全县发展起20万亩瓜菜、10万亩板栗、3万亩核桃、19万亩丰产林,粮经比例调整到48:52。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