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袖章”服务候车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7 潇湘晨报

  本报讯 7月初,为方便市民乘车,长沙市城管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与三家公交公司联手,启动了创建“平安文明车线”活动。

  首批挑选312路、405路、913路和301路4条较复杂线路为重点,在此4条线路的一些站台,设置了站台辅导员,这些辅导员手臂上都戴着醒目的“红袖章”,红袖章上书“执勤”二字。星城首批公交车“红袖章”已上岗了。

  据了解,在312路、405路、913路和301路4条较复杂线路的起、终点站以及人流量较大的站台,都有两三名“红袖章”现场值勤。这些“红袖章”是由每个车队选出2-3名员工组成的。“红袖章”除维持站台秩序、帮助警方反扒外,还将为候车乘客提供各种服务,解答疑问。

  据913路“红袖章”徐寅辉介绍,他是7月2日正式上岗的,两个人一组。“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1点。”徐寅辉说。

  据搭乘此几路公交车的市民们反映,自从有了“红袖章”,搭乘公交车方便多了。“现在上下车还要排队,不挤也不担心被偷了,不清楚路线问问就行了。”一位姓黄的市民说。

  本报记者 肖 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