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爱如此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安安对记者说这话的时候,很伤感。她总是问我,为什么女人总会犯傻?为什么我明明知道他不可能是陪我一辈子的人,却还是无法自拔地开始了一段注定悲剧的恋爱?

  陌生城市的相遇

  我从小就非常美丽,被很多男生追逐。那年我19岁。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应该是
2002年。我从老家来到海口打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中,我一无亲人,二无朋友,有的只是一种工作的劳累,一份内心的孤独与疲惫。寂寞时特别想结交朋友,尤其是异性朋友。我与军相遇了。他家和我们家是多年的老邻居,但不知为什么从小父母都不让我与他在一起玩?可是在这异乡我再也顾不了那么多,因为我孤独疲惫时需要有个人的关心。军向我表白,我接受了他的爱。

  我们的感情发展得很快,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我们彼此深爱对方,发誓永生不变心。

  一段陈年仇怨

  2003年春节期间,我和他的事被邻居们传开了,但不知为什么大家看着这对幸福溢满面颊的恋人都摇头。我不知这是为什么,只知道我爱军,要和他在一起。可就在我把军带回家,就在我说要嫁给他的那一刻,我81岁的奶奶当即昏倒在地。父母也都面色苍白叫着“做孽呀!”

  “女儿!妈求你,和他分了吧!你们不可能的!”父母央求道。

  “为什么?可我爱他!”我坚决地说。

  泪从两位老人的眼中滚出来:“爱!爱也没有用!难道你忘了你叔叔因为他爷爷都在狱里呆了10年啦!现在都没出来!”

  直到这一刻,我才知道,原来10年前,叔叔去抢劫的那家商店就是军的爷爷开的,而当时叔叔因一刀刺伤他爷爷再加上抢劫两罪并罚,被判刑,而军的爷爷也因刀伤每逢阴天下雨便巨痛不止。两家可谓“仇深似海”。

  “那,这婚可怎么结?”我陷入了极度的痛苦之中。

  爱他是个错,和他在一起是个错,这是我早就知道的,但是不知道为了什么我就是痴痴傻傻地想和他在一起。之后的日子,我每天不言不语,不吃不喝,见到人就傻笑,最后没办法,父母无奈地把军找来了,见了军,我的泪水一下流出来,扑到军的怀里,军也抱着我痛哭起来……

  看着女儿日渐消瘦的身体,看着眼前的这对苦命的鸳鸯,我父母的心终于软下来了,点头同意了这件婚事。

  婚礼上的眼泪

  2003年的正月十五,一对苦命鸳鸯走上了婚姻的红地毯。婚礼应该是幸福甜蜜的,但我们当天没有欢笑,有的只是痛苦的泪水。

  在老家有个习俗,就是新娘的婚车门要男方的姑姑去开,不然就会不吉利。可当婚车已到,我在车上等了半小时都不见他姑姑来开门。终于听到他姑姑的声音,不是祝福声,而是刻薄的嘲讽:“要想进军家的门就自己下来,不想就给我滚蛋!”

  这是什么话,相信任何一个新娘都会受不了,我当场就推开车门,拖着洁白的婚纱含着眼泪向自己家方向跑去,直到被众人拦住……

  离婚假变真

  2003年婚礼一结束,我们这对小夫妻便又回到海口,为的是不和婆婆为陈年旧事争吵。但两个人在海口生活的确不容易,所以,军就提议向他姑姑借了30万元,承包公交车,他开车,我当售票员。刚开始我们任劳任怨,苦点累点都不怕,想到日子还有奔头。可一晃一年过去,不但钱没赚到,反把本也亏了。面对30万的巨债,我被压倒了,终日闷闷不乐。这时军的姑姑传言:只要军和我离婚,她就不计较这30万,还给他在海口找个工作。军的心有些动了。面对贫苦的生活,他累了、动摇了,他提议和我假离婚,骗来姑姑的钱,再复婚。为了心爱的人减轻负担,我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

  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军是在骗我。他一离婚后便去了一家私企上班,并在不到半年时间里与一个年轻女孩结了婚,也就在这时,我含着心酸的泪打掉了自己腹中五个月的胎儿。那种痛苦我无法形容……

  那天我哭了,摸着肚子对孩子说:儿啊!不是我不想生下你,而是我不想让你看到你有这样一个父亲……

  在出租屋休息了一个月后,我便决定离开这个伤心地去了三亚,在明媚的海滩、碧蓝的大海面前,我脸上的愁云始终未散。爱是一种感受,我痛苦了却没有觉得幸福。爱是一种体会,我心碎了却没有觉得甜蜜。爱是一种经历,破碎了却没有觉得美丽!

  我就是不明白,难道苦苦地爱了3年的男人,就为一朝仇怨,就为了30万,放弃了夕日的海誓山盟,投入了另一个女人的怀抱?难道在现实面前真爱竟如此脆弱?

  (文中人名为化名)

  作者:陈清华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