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妨碍别人还伤害了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无业男子因频频与昔日女同事发短信聊天,招来麻烦后,竟持刀伤人,造成一死两伤的悲剧。日前,黄浦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将朱某移送市检二分院审查起诉。

  现年41岁的朱某多年前下岗。两年前一次老同事聚会上,与一女同事互留手机号码,之后常互发短信聊天。今年3月底,朱某多次发来无聊短信被该女同事的丈夫郑平(化名)无意中发现,继而对妻子和朱某的关系产生怀疑,夫妻产生矛盾。

  听说郑平要找自己算账,朱某心生怯意,打算见面后自残谢罪。可又恐伤害自己太深,于是,他买了1.5米细的不锈钢丝网,剪裁后分别缝在一件藏青色薄绒衫的前胸和后背处。今年4月2日下午,朱某接郑平电话前去乍浦路桥赴约,还特地穿好自制的“防刺背心”,带上新买的弹簧刀和匕首。

  当天下午4时许,朱某和郑平见面后言语不合,郑平找来帮忙的孟辉(化名)等3个朋友立刻围上来,结果与朱某发生争执接着互相殴打。这时,朱某从裤袋里拔出匕首挥舞,孟辉被刺中胸部当即倒地死亡,郑平和另一个人因胸腹部受刀伤被急送医院抢救。案发后,周围群众报警,朱某束手就擒。

  王雍尔 忻意(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