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坏严重厄运不断“连三泡”到底谁来保护?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5 黑龙江日报
破坏严重厄运不断“连三泡”到底谁来保护?(组图)
残破的铁皮房子矗立其间。
破坏严重厄运不断“连三泡”到底谁来保护?(组图)
江沙大面积压在草地上。

  佳木斯市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富锦市的“连三泡”保护区,由于缺少保护,人畜屡侵,破坏严重。本报于2003年7月15日以《人畜屡侵“连三泡”保护区缺少保护》为题对此作了报道。前不久,当地群众再次举报说,“连三泡”保护区的破坏非但没有停止,反而愈加严重。

  记者于日前来到这个保护区,首先见到的是一片片耕地几乎占据了保护区的“半壁江山”,这些耕地有过去开垦的,也有新近开垦的。在靠近江堤坝下,有一片绿茵茵的青草和防浪林带,被人在中间拦腰开垦成了耕地,种上了庄稼。一路前行,又见到垃圾随意堆放,残破的铁皮房子矗立其间;好端端的草地被“开肠破肚”;从江里打捞上来的江沙大面积堆放,实实在在的压在草地上;在去往江边的路旁地里,记者还见到两个羊圈……

  “连三泡”保护区是1988年由当时的富锦县批准兴建的,2000年,佳木斯市政府将该保护区晋升为市级保护区。据讲,这个保护区当年保护的非常好,青草、绿柳、塔头墩,还有野鸡、野鸭经常出没。但随着开地的增多,这种景象就基本没有了。据介绍,这个保护区有多家部门参与管理,各个部门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客观上形成了“都管又都不管”的局面,使破坏保护区的人有机可乘,保护区从此也就厄运不断了。

  (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岳福 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