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黑车瞄准急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11日讯因病人在住院、转院和出院过程中,可能突发危险情况,各地政府都指定配备了专业设施与医护人员的120救护车运送病人。但近一段时间,受利益驱使,一些黑车混进了哈尔滨的救护市场,这些车在频频宰客的同时,在卫生标准、急救设施、急救医护人员的配备上都不符合标准。今日,在哈尔滨市急救中心的配合下,省道路稽查总队的执法人员查处了三辆该类非法黑车。

  11日8时许,车号为黑AK1953的白色金杯面包车携带一名转院患者从哈市第五医院开往阿城,当该车行至到哈阿高速公路哈尔滨收费站时被交通稽查人员拦下。车上的伤者告诉记者,他是在五院就诊时接到的一张用车联系卡,今天要出院回家便拨打了用车电话,司机收取了他150元钱到阿城,没有给他任何票据,车内也没有任何急救器材。9时20分,一辆车号为黑AL5479的解放面包车,在省肿瘤医院拉着一名患者和家属转院时被稽查人员拦下,该车脏乱不堪,汽车仪表台处还放着一盒出院用车联系卡和平时非法转运患者的账本。车上的折叠担架、海绵床垫等急救用品都达不到卫生标准,车上没有任何营运手续。10时许,车号为黑A92682的牡丹中巴车在出城口被稽查人员拦下,该车车身上喷涂着“全民陪护服务有限公司”的字样,车厢内躺着一名腿部骨折的伤者。司机称他们的车辆是经过批准的,但却拿不出任何合法手续。该车患者从哈医大一院门诊乘该车去阿城,司机竟收取了患者350元的车费。

  由于这些非法营运的急救车收取高额费用进行非法营运,将被处以3万至10万元的处罚。(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高天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