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再创伟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刘伟)7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黑龙江省考察工会工作。他强调,要积极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贯彻落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再立新功,再创伟业。

  王兆国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省长张左己陪同下,先后到齐齐哈尔
、大庆、哈尔滨等地,深入企业考察,走访和慰问了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并重点围绕下岗职工再就业、集体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及国企改制过程中发挥工会和职代会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10日下午,宋法棠主持召开了黑龙江省工会工作座谈会,向王兆国汇报了省总工会及有关市地工会工作情况。王兆国在讲话时对黑龙江省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黑龙江省总工会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新企建会、农民入会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走在了全国的前列;通过建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开展城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和职工大病互助保险、真情助学等活动,切实为下岗和困难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这些探索和创新,为全国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王兆国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全国总工会六次主席团会议精神,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健全组织体系,拓宽工作领域,尤其要加强国有改制企业工会组织建设,确保工会和职代会作用的发挥;加大协调劳动关系力度,从签订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抓起,把维权关口前移,最大限度地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大力弘扬“铁人精神”,重视发挥劳模作用,不断提高劳模待遇;要通过帮扶中心建立送温暖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特困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宋法棠在座谈中说,王兆国同志来黑龙江省考察工作,是对全省和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我们要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兆国同志讲话精神。要按照兆国同志的指示,把工会组织建设好,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工会发展道路;工会、职代会要进一步发挥作用,支持企业改革,参与企业改革,在改革中调动职工积极性,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搞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帮助职工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门路。

  11日上午,王兆国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就新形势下人民团体和群众组织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在黑龙江省期间,王兆国还考察了省人大常委会并到哈工大看望了师生。省领导周同战、刘东辉、杜宇新、王宗璋、王东华、何小平分别陪同考察并出席有关座谈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