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行营业网点人为制造“排大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杨明

  近来不少市民反映,哈尔滨市工商银行营业网点纷纷将取工资和代交费业务集中到了一个窗口,人为制造“排大队”,而旁边不少窗口却闲着无事。

  据市民刘女士讲,不久前,她到工行营业网点给母亲领取工资,被告知要到专门窗口
,而那个专门窗口排着长长的队伍,人数足有十六七人。此间,银行多个窗口没人办理业务,可不管排队用户怎么抱怨,银行职员都装听不见。

  连日来,记者对哈尔滨市多家工行网点进行走访,发现市民反映的问题普遍存在。

  10日13时55分,记者来到工行革新支行雷锋储蓄所。此时,营业大厅内12个窗口开了4处,其中2号窗口前排着长队,其余3个窗口前却很少有人,记者看到,不断有市民到这3个窗口前办理业务,又被银行职员支到2号窗口,这些人多是来取工资和交电话费的,其中不少是老年人。

  记者注意到,这家银行窗口前台子较矮,看上去不足1米高,用户坐在椅子上办理业务,身后虽然画着“一米线”,但却没人维持秩序,一人在前面坐着办业务,几名用户趴在他左右,众目睽睽下,用户不能保护自己的隐私。

  随后,记者找到营业厅内值班人员询问,这么多人排队,为何只让一个窗口办理取工资和代交费业务。对方称,开几个窗口得由领导定,她对此不清楚情况。

  昨天8时20分,记者再次来到工行雷锋储蓄所。与周日不同,12个窗口大部分都在营业,但2号窗口前仍排有十四五人,其余窗口前有的没人,有些仅排有一名客户。记者在10分钟内看到,至少有4名用户进来后,见2号窗口前正排着长队,稍做停留,非常不满地离去。一女子在2号窗口前排了好久,终于抑制不住内心不满,找到营业厅的大堂经理,当面质疑,为啥把交费和领工资集中在一起?为啥让这么多人排这么长时间?为啥不为顾客着想多开几个窗口?女子最后气愤地问:“你们这叫啥雷锋储蓄所,雷锋能让我们排这么长时间?”

  大堂经理现场答复,专门窗口是行里决定的“先进”做法,用户如果嫌排队时间长,可以通过银行卡终端机或电话方式领取工资或交费。女用户表示,银行卡要收年费,她绝对不会去办,并质疑对方的“先进说法”,认为工行歧视她们这些工资卡用户,是人为制造“排大队”,变相逼人办银行卡。

  记者看到,就是这家让用户气愤的储蓄所,门旁竟挂着“优质文明服务窗口示范单位”牌匾。

  记者随后又来到工商银行田地支行、西十二支行中央大街第一储蓄所等网点,发现同样有将用户咨询、领取工资、代交费用等业务集中到一个窗口,人为制造“排大队”的现象。这些网点普遍存在窗口秩序混乱,“一米线”成了摆设,用户隐私得不到保护等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