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建燕子窝的居民当起护鸟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7 大连晚报
重建燕子窝的居民当起护鸟者(图)
重建燕子窝的居民当起护鸟者文/图 本报记者 唐东丽

  本报讯昨日早7时左右,“啪”的一声将正在丝绸路18号楼楼下的居民吓了一跳,筑在该楼屋檐下的一个燕子窝,不知什么原因掉下来一半。窝里的3只小燕子趴在地上不能动弹。两只大燕子急得在小燕上空盘旋,“叽叽”地哀鸣。

  小燕子身上刚长出一层绒毛,部分皮肤还裸露在外面。看到小燕可怜的样子,附近居民都心疼不已,几个小伙子立即找来梯子,小心翼翼地将另一半燕子窝取下,发现里面还有一只小燕子。随后,几位居民找来废弃木板,拿来钉子、锤子准备将原来的燕子窝加固,可发现此处墙体太硬,没办法钉钉子。居民们只好在原窝附近的屋檐角,借着原有木条重新钉了一个窝。居民又把旧窝零散的枝杈铺在新窝上,还放进一些木屑,将小燕子放在新窝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丝绸路18号楼,看到了居民们为小燕子搭建的新家。记者搭梯子上去一看,4只小燕子趴在窝里,好像还没有从惊吓中缓过神来。窝里还有几只小虫子,是附近居民特意抓来喂小燕子的。大燕子好像也已经习惯了新家,在窝旁边飞来飞去。看到记者靠近自己的孩子,两只大燕子立即俯冲过来,“阻止”记者。看到记者只是拍照片,它们便放心地飞走了,但还是落在附近的电线上“监视”着记者。图片说明:小燕子趴在窝里。

  作者:本报记者 唐东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