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风”昨日渡过渤海抵达蓬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7 大连晚报

  “凌风”昨日渡过渤海抵达蓬莱在五十多个小时左右的漫漫征程中,来自海大的22名学子,向世人展示了大连航海人的风采本报记者刘蕴哲白宇

  本报讯昨天上午,“凌风”远航队在经受了两天的颠簸之苦后,终于在蓬莱成功登陆。在五十多个小时左右的漫漫征程中,高温、大雾、洋流等恶劣条件都没有难倒来自海大的22名学子,他们向世人展示了大连航海人的风采。

  据了解,“凌风”远航队于9日11时远离星海湾近海时,海面的天气情况极佳、风力适度,但考虑安全,远航队升起了后帆、控制航行速度。等到队员完全适应之后,才升起前帆全速前进,航速一度高达每小时4海里。

  前天凌晨4时许,“凌风”远航队终于进入老铁山水道,由于此处风高浪急、大型船只过往频繁,这无疑是对驾驶小艇的大学生们的一种巨大的考验。由于当时海上雾大、能见度低,凌风队员只能依靠用VHF、强光手电与往来船只联系请求避让,危险性很大。5时左右,凌风一号艇进入老铁山水道不久,发现距艇不足1.5海里处一艘大型货轮正高速驶来,队员通过VHF喊话提示货轮向右避让,最终成功化解了这一险境。在横渡约20海里的老铁山水道时,凌风一号共与29条大船迎面相遇,凌风二号相遇了37条大船,两船都成功地进行了避让。

  经过长时间的航行,两艇22名队员中大部分出现晕船呕吐现象,在体力消耗、自然条件恶劣条件下,22名队员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最终安然地在蓬莱登陆。据了解,“凌风”远航队将在稍加调整后,驾驶两艘小艇再次横渡渤海返回大连。

  作者:本报记者 刘蕴哲 白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