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淳县医学会门诊部违规行医遭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没抽血没化验,就说我得了两种性病,这不是坑人吗!”日前,高淳市民林先生(化名)向本报投诉,称高淳县医学会门诊部存在违规行医现象。接到投诉后,记者前往高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看了几眼

  就诊断求医者患有两种性病

  林先生今年40多岁,家住高淳县镇兴路。不久前,林先生觉得右腰部隐隐作痛,遂于7月5日上午来到家附近的高淳县医学会门诊部做检查。林先生告诉记者,来到该医院后,他不是先挂号,而是一进门就被一个导医小姐询问,是看病还是找人。得知林先生要看病后,导医小姐径直将林先生带到了二楼一个医生办公室。医生姓杨,操外地口音。他向林先生询问小便是否正常,林先生回答和以前一样。随后,他将林先生带到办公室后方的屏风后,检查了一下林先生的下体,说:“情况很严重,可能是尿道方面的原因。”他让林先生半小时后来拿结果,并向林先生收取了60元的“化验费”。半个小时后,林先生再次来到杨某办公室。杨某这时说,林先生同时患上了两种性病,情况已经非常严重,必须立即治疗,一个疗程的医药费是2000多元。

  记者调查

  医生没有行医资格

  7月5日下午,记者陪林先生来到高淳县人民医院,再次做了检查。在为林先生做了尿液分析后,县人民医院给出结论,林先生并没有患上性病,身体一切正常。拿到这个结论后,记者陪林先生返回高淳县医学会门诊部。该医院规模并不大,大门口除了高淳县医学会门诊部的牌子外,还挂着“上海医学会高淳基地”这个牌子。记者来到杨某办公室。杨某大概50多岁,在他的个人简介上写着,他是“副主任医师”。记者提出想看一下杨某的行医资格证书,杨某起先拒绝了,在记者的要求下才拿了出来。记者看到,杨某名叫杨佃元,该证书的注册地址是山东。根据有关规定,杨某如果在高淳行医,必须在高淳县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备案。记者向杨某询问此事,杨某支吾半天才说,还没有在高淳注册。记者又要求杨某拿出“副主任医师”的证书,他同样拿不出来。记者向杨某询问,为何没做任何化验还要收取化验费,而且仅凭肉眼观察就断定林先生患有两种性病呢?杨某回答:“我看这病已经30多年了,我有我的办法。”

  执法部门

  该门诊部有违规先例

  7月8日,经记者举报,高淳县卫生监督所对高淳县医学会门诊部进行了检查。通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该医院确实存在违规行医行为。高淳县卫生监督所所长汪军向记者介绍,高淳县医学会门诊部已不是第一次违规行医,在今年5月份,该所就曾对其作出过处罚。汪军说,杨佃元只是山东某乡镇卫生所的医生,在高淳行医并没有注册,所以根本不具备行医资格。不仅如此,该门诊部没有对患者做规范检查和细致诊断,就轻易下结论,这极易造成严重后果。当天,卫生监督所就令杨佃元停止行医行为,处罚该门诊部8000元,并限期整改。南京日报记者 王杭徽 江瑜 通讯员 凌云(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