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麓区困难生读书不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1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陶小爱)7月7日,长沙市岳麓区杜家塘小学五年级特困生李佑军,不仅从学校领到了退回来的上半期200多元杂费和书籍费,还拿到了一笔生活补助费,他回家后欢天喜地地对父母说:“我读书不要钱了!”

  岳麓区今年在全省率先落实对贫困学生实行杂费和书籍费“两免”,全区2800多名贫困学生享受了“两免”政策,还对700多名特困学生发给了每人400元到1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
费,区内700名贫困的农民工子女也免了书籍费,从而成为全省第一个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享受“两免一补”的城区。岳麓区的特困生真正实现了读书不要钱!

  岳麓区将保障每个公民受教育特别是义务教育的权利作为构建和谐岳麓的基础工程来抓。早在2001年就明确提出“适龄儿童人人保入学、适龄青年人人上大学”的目标。从2002年起,区财政每年拿出专项资金20万元用于扶贫助学;2003年,在教育系统内部启动“一帮一、一对一、一扶一”扶贫助学工程;2004年,又将“三个一”工程推广到全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在全区上下形成了扶贫助学的热潮。这次,岳麓区从财政拿出近百万元解决贫困生“两免一补”。

  我们要让义务教育成为真正的免费教育!岳麓区委书记陈泽珲、区长石长松满怀信心地说。他们向记者介绍了该区逐步实施免费义务教育“三步走”的工作思路,第一步:2004年实施城市低保、农村低保户学生免杂费;第二步:2005年实施城市低保、农村低保户学生及所有贫困生“两免一补”;第三步:2006年至2007年实现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入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