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乞丐闹市全裸招摇行走 有关部门称不能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23 国际在线

  合川有关部门称只能规劝,无权控制其人身自由

  热线966966报道叫花子在街上行走,不足为奇,可一个全身裸露的叫花子在闹市大摇大摆地走,如此破坏市容的情景市民们怎么受得了?

  街上:裸男惊起尖叫

  昨日,家住合川的市民沈先生告诉记者,早上,他上班路过合川苏家街时,惊诧万分地看到一个全身黢黑、蓬头垢面的男子在人群中行走,其上身仅着薄薄的单衣,下身却一丝不挂!“上班高峰期,人来人往的,男性同胞的反应都是大加指责和鄙视,好多女士、小姐尖叫着躲避开,对很多孩子是很大的影响!”

  沈称,中午时分,他看见这个乞丐再次出现在合川主城区的繁华地段———塔耳门广场,“我们怀疑他是个精神病人,市长峰会临近,市容是直辖市形象的直接体现,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管管这个令人难看的街头风景线。”

  政府部门:只能规劝

  昨日,记者同合川市政管理监察大队取得联系,一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称对于这种情况他们只能对其进行劝戒,无强行控制其人身自由的权力。随后,记者致电合川市民政局,一黄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他们设有收容所对这种人群进行强制收容,但2002年国务院出台《城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后,工作实行人性化,收容所改为救助站,其职能发生本质变化,救助站对提出需要生活救助的人员进行帮助,但他们对该乞丐的荒诞行为也只能进行及时规劝,并提供遮蔽衣物,别无它法。(见习记者封璟)来源:重庆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