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但愿不再是“空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27 红网-湖南日报

  雯栎

  对于目前起步价8元、公里价1.8元的长沙出租车价格,“下调”的呼声由来已久。早在2002年,针对当时高达49.8%的空载率,长沙就曾经召开调整城市客运出租车营运价格的听证会,提交讨论的两套降价方案,却全都“胎死腹中”。

  目前,长沙市共有2700多台公交车、5000多台单位公车和9000多台私家车,参与运营的“的士”则由3年前的5000余辆增至6000余辆,空载率已超过50%,出租车营运行业利润整体严重下降。

  今年3月,省物价局组织省会各大媒体分赴株洲、湘潭及长沙本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出租车行业运营情况。春节前,长沙市物价局向长沙出租车司机发放7000余份调查问卷,高达80%的司机对起步价下调表示赞成。“开了那么多场听证会,全部都是‘提价会’”。这是今年以来笔者听到的出现频率很高的一句话。这次传出的听证会消息,却终于让市民听到了“降价”的声音。但愿这个声音不再只是“空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