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吨病死猪肉流入黔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0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个体户张永寿在乡镇四处收购病猪、死猪肉1000余公斤,销往黔江市场。日前,该区动物卫生监督站一举端掉一个存在了3个月的病死猪肉加工点。

  该区动物卫生监督站人士介绍,8日接群众举报:该区南海城天龙宾馆对面烟厂宿舍一房间有人在贩卖病猪肉。早8时30分,执法人员突击检查现场:两头色泽暗红、发黑的边口肉放在案板上,其中一块带骨的猪肉已有蛆在上面蠕动。打开冰柜,里面放满猪肉,腐臭味
刺鼻。

  “两头死猪分别从冯家镇、濯水镇收来的。”老板张永寿称,加上冰柜里的猪肉共计有197公斤,收了两头病猪,其余猪肉收购的时候就是死的。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所有肉指压无弹性。

  张交代,他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销售病猪肉的,至今已销售了1000公斤,利润2000余元。肉主要销到城内餐馆。其中,曾给黔江区内一食品厂、腌腊制品厂、北门包子店都运过病猪肉。最便宜每公斤卖3元,平均价格是5元。

  监督站有关人士介绍,病死猪肉有病毒或病菌,有的甚至有传染性病毒。人一旦食用会影响健康。目前,该区动监部门正全力追缴流入市场的病死猪肉。

  (记者 李心成 通讯员 葛丽)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