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烧前妻屋不逃看稀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0 重庆晚报
火烧前妻屋不逃看稀奇(图)
  昨日,渝中区交通街竹园小区发生一起离奇火灾。离婚十年的前夫“回家”闹事,警方人员第三次出警调解返回不久,前夫就纵火点燃了前妻的房子,还守在门口看稀奇,被第四次赶到的警方人员强行带走。

  三次调解

  昨日下午6时许,竹园小区14号楼4—7突然冒出浓烟。“着火了!”小区居民见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警方人员赶到现场几分钟后,从着火房间带出一名戴着手铐、光着上身、头发被烧焦的“黑人”。“啷个救出来的人还戴着手铐哟?”目击群众都感到奇怪。

  “火灾是纵火所致。”王家坡治安亭协勤告诉记者,纵火者叫宋建明,与着火房屋女主人王某曾是夫妻,十年前两人离婚。当天下午2时20分,他们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要动刀杀人,他们赶到后,看见宋建明与王某正发生争执,遂进行调解。宋称这是两口子的事,叫他们不要管。

  3时10分,他们再次接到王某报警,称宋建明要杀自己女儿,还卡自己的颈子,要把家毁了,“我们调解了1个半小时,当时双方都平静下来了,我们才走的。”协勤称。

  5时,协勤第三次接到报警电话而赶至王某家。协勤称,当时宋不听劝,还把王某的衣服和鞋子往外摔,协勤们不得不强行把他推出屋。

  大火焚屋

  5时55分,协勤第四次接到报警电话,“我们赶到时,宋光着上身,守在门口看屋里燃烧。看到我们后,他说是他故意放火烧的,主动叫我们把他铐起。”协勤说,宋建明住在渝中区蔡家石堡,他是趁王某去找他的父母评理时放的火,“宋说他本来想把自己一起烧死在屋里,(被火烧得)遭不住了才跑出来的,然后守在门口看稀奇。”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消防队员扑灭,被烧房屋地下积水能淹过脚背,四壁被熏得黢黑,楼上住户的雨篷和空调被烧。据目击者称,大火烧了约半个小时,火苗曾窜出窗子殃及楼上。

  宋的前妻王某因情绪激动不愿接受采访。王某的弟弟告诉记者,“他(宋建明)是把白酒倒在客厅家具后点烧的”,他指着客厅里几个破碎的酒瓶说。

  为什么要纵火烧前妻的房子?被铐在治安亭的宋建明倦缩在治安亭的角落,只说了一句“人怕伤心,树怕掉皮”,便不再接受记者采访。

  警方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记者 向 军

  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