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家宴”品出邻里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1 生活报

  7日18时30分,记者走进道里区安良街院内,按响6号楼3单元101室的门铃时,首先听到的是一阵清晰而欢快的笑声,走进屋里,并排摆了3张桌子,桌子上满满摆着各色菜肴。20多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围坐在桌前亲热地唠着家常。

  大家看到记者也来采访,热情地拉着记者上桌品品大家做的菜。安升社区主任刘桂珍拉着记者的手说:“生活报倡议的邻居节真的不错,我们准备以后也年年搞这样的活动。”

  此时,单元组长吕青梅正举杯提议:“今个过邻居节,每家都做了道拿手菜,我加了3个菜,聚到一起摆个‘百家宴’品品,希望大家感情越处越铁,日子越过越红火。”接着屋内频频响起碰杯的声音,过后大家又相互夹着菜、聊起了天。“我们这个单元最老的邻居都40年了,短的也有10年了,现在处得就跟一家人一样。”兴奋得脸色有些泛红的吕青梅说,平时这个单元谁家有个什么事大家很快就知道,也都伸把手帮个忙。4楼的邻居杨庆健半身不遂,腿脚不利索,买个米面什么的,大家都主动全程服务。“这个我知道,另外他们还帮助5单元的独居老人张国学,每天都要过去问问,时常还做好饭菜送过去一份,他家里有点活都抢着干。”刘桂珍没等吕青梅说完就接过了话茬。

  安静办事处王主任也特意赶来参加这次“百家宴”,她说:“我这次来社区做客真切体会到了邻里情深的含义,希望你们把这份情传下去。”

  19时40分,天渐渐地黑了,邻居们聊性正浓,记者起身告辞。走出房门时,记者身后响起了歌声:“咫尺天涯皆有缘,此情温暖人间,如今举杯祝愿邻里一声平安……”(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