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家都来参与邻居节”——访哈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志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1 生活报

  自本报发起推出哈市首届邻居节以来,引起了社会、市民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在首届邻居节推向高潮之际,日前,记者就如何创建和谐邻里关系问题,专访了哈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志强。

  刘局长首先对本报发起的哈市首届邻居节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首届邻居节报道的内容她天天看,非常好,没想到居民参与热情这么高。家庭是社区的细胞,社区又是城市的
细胞,家庭、邻里和谐是和谐社区建设的基础。结合市情,突出特色,创办邻居节,对于哈市和谐社会建设,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邻里和谐,会促进社区组织在拓展社区服务、发展社区卫生、繁荣社区文化、美化社区环境、创建平安社区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城市的楼多了高了,但邻里之间不能‘老死不相往来’!”刘局长说,现在人生活好了,生活质量提高了,但越这样越有对原始邻里关系的思念,“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哪家都有困难的时候,邻里关系好,打个招呼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刘局长认为,构建和谐社会,根在社区,需要社区邻里的共同努力。邻里关系和谐了,就会使政府调控机制同社会协调机制互联,政府行政功能同社会自治功能互补、政府管理力量同社会调节力量互动的局面早日实现,从而形成党委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社区居委会主办、社会力量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建设整体合力。

  刘局长呼吁:“让我们都来关心邻居节,都来参与邻居节活动,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