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配餐不卫生 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3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 江翡翡) 本报6月18日报道了青岛47中31名学生因食用了青岛天天学生配餐有限公司的午餐而中毒的事件,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天,市卫生监督所正式将此事件定性为由变形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故,并依法吊销了青岛天天学生配餐有限公司的卫生许可证。据悉,这是岛城首家被取缔的配送餐单位。

  据了解,6月17日,青岛47中学31名学生陆续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腹痛等症
状。经对青岛天天学生配餐有限公司的调查,执法人员初步认定为一起可疑细菌性食物中毒事故,执法人员当场对食品采样,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确定。

  今天上午,市卫生监督所正式公布了调查结果。经抽样化验,青岛天天学生配餐有限公司提供的饭菜中,每克食品中含有的变形杆菌超过了106个,由此导致学生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根据调查结果,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青岛天天学生配餐有限公司,并处以18000元的罚款。

  为此,市卫生局今天发出紧急通知:青岛市配送餐单位要全部重新认证登记。通知首先指出,从今天开始,全市所有的配送餐单位要重新“考核”,尤其是已经获得许可配送餐单位的加工场所,配送数量、运输车辆等都要进行重新认证登记。各区市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配送餐单位的卫生监督管理,尤其要加强对配餐分餐环节的监控,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分餐、送餐,彻底消除食物中毒隐患。

  通知还指出,从9月1日起,凡对学生配送餐的单位必须达到食品卫生量化分级A级标准要求,否则一律停止配送餐。订购外来学生配餐的学校要将订制的配送餐单位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及有关信息上报卫生、教育部门备案,严禁向无配送餐资质的单位采购学生配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