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类纺织品别再“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3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 孙震) 年内,青岛纺织企业不要再向美国出口棉制裤子、棉制针织衬衫、棉及人造纤维制内衣裤等六类纺织品了。

  记者今天从市经贸委行业管理处获悉,市经贸委今天接到了我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紧急通知,通知提醒本市纺织企业停止对美出口六类产品,同时密切关注商务部即将公布的许可数量,考虑明年对欧盟的出口安排。

  据悉,今年5月份,美国分别对我国棉制裤子、人造纤维制裤子等7种纺织品设立出口数量限制,根据我国和美国、欧盟海关的统计,截至7月4日,美国设限的纺织品绝大部分将很快封关。其中,棉制裤子、棉制针织衬衫、棉及人造纤维制内衣裤的出运数量已经超出了设限数量,近几天将遭遇封关,人造纤维制针织衬衫、人造纤维制裤子、棉及人造纤维制男式梭织衬衫等三种纺织品也将在月底前用完设限数量,只有精梳棉纱的设限数量可以用到年底。这表明,一些纺织品企业将有相当一部分在途的产品会无法清关,将蒙受很大损失。

  市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明梅提醒说,如果考虑到转口贸易等因素,实际的情况可能更严重,岛城纺织企业应该立即停止出运棉制裤子、棉制针织衬衫、棉及人造纤维制内衣裤,对于其他三种纺织品,已经拿到的合同要尽快安排生产和出运,新的订单尽量不要接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