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走身份证只因外国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5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

  今报讯虽看不懂证件上的外文,可张小宇等三人出于好奇还是在抢钱之后,把对方的身份证抢走了。昨天,张小宇、上官海因涉嫌抢劫被警方刑拘。

  自称老大邀弟抢情侣

  2005年3月,18岁的张小宇从吉林老家来到沈阳,打工过程中结识了17岁的上官海和22岁的谭兴。三个年轻人很快结为好友,陆续把工作辞了结伙闯天下。6月24日9点多,三个人走进五里河公园,远远就看见河边一帆篷边的小凉亭内有一男一女。“别动,把钱拿来。”谭兴用刀逼住男子的脖子,张小宇则动手去抢包。女子用蹩脚的中文向他们告饶,谭兴等人才知道,原来他们抢的是外国人。

  抢完钱财再盯身份证

  原来,这两名青年是某邻国在沈留学生,当晚两人在五里河玩累了正在凉亭歇脚。看着架在脖子上的刀,两名青年为保人身安全,很不情愿地掏出身上所有的东西递给张小宇。张小宇发现,除了数码相机、钱包外,还有两个全部是外文的证件。两名年青人边说边比画想要回身份证,可谭兴等人听不懂也看不明白,把抢来的东西全拿走了。

  网巡撒网腰刀露马脚

  7月10日晚上10点半,张小宇、上官海两人出来溜达,遇到风雨坛派出所网巡警察郭泽文和解刚,两人慌张的神情引起干警怀疑,干警从张小宇身上发现一把弹簧刀。

  张小宇和上官海供认了伙同谭兴抢劫外国留学生的犯罪事实,谭兴已闻风逃窜。留在租住房里的只有一台价值4800元的数码相机和1000元外币。两人称,那两个异国身份证他们着实把玩了几天,后来实在觉得派不上用场就随手扔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